全运“津”观察⑩:韦永丽夺百米女飞人冠军!8年前她还是“餐厅领班”

2017-09-03 2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改革力度空前,堪称是一届“跨时代的全运会”。其中,取消金牌榜、允许四人以下项目跨省市联合组队、让群众上全运赛场比赛等几项“大手笔”,引起广泛关注。今天起,大众网记者特别推出“全运‘津’观察”系列栏目。特派记者将带您走近全运赛场,品尝不一样的“津”滋味。

  全运“津”观察⑩

  韦永丽夺百米女飞人冠军!8年前她还是“餐厅领班”

  大众网天津9月3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 王长坤)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女子100米飞人大战中,广西队选手韦永丽以11秒31的成绩夺冠。赛后,韦永丽激动地说:“我相信我有实力拿金牌!”

韦永丽向观众挥手致谢。

韦永丽遭媒体围堵。

  韦永丽的“飞人”之路并不平坦。1991年,韦永丽出生在广西柳州鹿寨的一户农村家庭。上中学的时候,韦永丽还曾是学校篮球队队员。2006年11月,韦永丽在鹿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被县业余体校田径教练樊坪鑫看中,参与田径训练。不过在2009年1月,韦永丽曾孤身跑到广东打工。在东莞的一家餐厅,韦永丽当起了领班。让人没想到的是,由于机缘巧合,韦永丽又被广西田径队教练田玉梅看中,招到广西区体工队训练。随后,韦永丽又正式到广西田径队报到。

韦永丽赛后激情庆祝。

  在今年的4月24日举行的2017年第三届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女子4X100接力决赛中,由梁小静、韦永丽、陶宇佳、袁琦琦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3秒11获得铜牌。韦永丽在本厂夺冠后激动地说,带领中国女子接力队走向世界巅峰,是她现在的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1 19-09中国文明网
  • 古稀“老顽童”的骑行梦,一次不设目的地的远行

    未命名_副本.jpg

    金庸笔下的“老顽童”周伯通虽鬓眉如银,但仍不失顽皮秉性。迄今,老顽童的足迹遍布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各省,沿途经过数十个城市。[详细]

    08-31 16-08中国新闻网
  • 广东东莞援疆工作队“古尔邦节”期间走亲戚

    东莞援疆教师、兵团三师一中副校长王更强与亲戚图尔迪。广东东莞援疆教师、兵团三师一中副校长王更强3日从喀什市区专程赶到25公里外的41团草湖镇,带着大米、清油、牛奶,还有文化书籍,到“结对亲戚”图尔迪家里串门、走亲戚。[详细]

    09-03 21-09中国新闻网
  • 第68届加拿大国际航展在多伦多登场

    第68届加拿大国际航展9月2日起在多伦多的安大略湖畔登场,正好在加拿大劳动节小长假期间一连三天为观众带来精彩的空中飞行表演。参加航展的诸多机型可让航迷们大饱眼福。[详细]

    09-03 19-09中国新闻网
  • 路虎新车首发天猫 天猫双十一将推无人汽车贩卖机

    作为路虎揽胜家族的第4位成员,备受瞩目的全新路虎揽胜星脉终于在9月2日晚间上市——这款被誉为“最美路虎”的进口SUV揽胜星脉选择在天猫独家首发,年内2000台星脉都在天猫售卖,每台发布的售价在68.8万-104万不等。路虎方面表示,天猫平台推出的线上VR购物体验,线...[详细]

    09-03 19-09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