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通全面”升级” 以全运会为契机优化服务

2017-08-27 11:56: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津云

  公交服务保障

  2012年,天津公交638路和862路两条线路先后运营40部纯电动公交车,启动了首批纯电动公交车示范运行工程。今年,在距全运会开幕前两个月之际,天津公交752路、713路、220路等29条线路再次投放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完成了迎全运天津投放500部纯电动公交车的既定目标。

  据统计,仅在2017年1月至5月,天津新能源公交车已节省燃油1610余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37万吨。截至目前,天津纯电动公交车、混合动力公交车在内的新能源公交车达到3000余台。这3000余台新能源公交车将为美丽天津建设、乘客绿色出行做出贡献。

  同时,根据全运村及全运会比赛场馆周边客流情况,市公交集团在全运村、奥体中心、静海团泊健康产业园等3个重点区域开辟了公交专线和临时专线,做好赛会用车保障工作。

  市公交集团服质处副处长杜珞表示,天津公交作为服务窗口单位,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阵地。为迎接全运会的到来,今年以来,市公交集团每月对20条清洁标兵线路开展专项检查,并邀请市民乘客共同监督。同时,不断提升公交人服务能力,将以崭新靓丽的车辆和贴心的服务为全运会贡献力量。

  公交车清洁标兵线路运营

  乘客购买第十三届全运会主题公交纪念票

  轨道交通服务保障

  2017年5月19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天津地铁3号线“迎全运”主题列车正式运营。地铁全运专列借助穹顶贴、侧贴和3D地贴,向乘客展示了多个体育项目,车门、车窗及车厢张贴的全运会运动项目吉祥物“津娃”喜庆热闹,营造了全民参与全运会的热情氛围。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8月27日全运会开幕式当天,天津轨道交通全线网延长运营时间一个半小时,各条线路均在原有末班车后加开临时列车,发车间隔为15分钟。其他时间段各线段、场备用车全天热备,结合赛事安排适时延长运营时间。

  目前,地铁运营工作人员已经更换新装,将以全新形象服务全运会。此外,天津地铁对安检、消防、内部保卫、应急等进行专项排查,加强进站安检;深化迎全运综合整治,保持站车环境清洁卫生,展示服务窗口形象。

  天津地铁3号线全运专列图标

  地铁服务人员换新装服务全运

  出租汽车服务保障

  据了解,市客管办组织300台星级出租车投入全运会专项保障工作,选派过硬优秀的驾驶员,积极与全运会组委会对接,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出租服务;同时,加大了对市场稽查和投诉处理力度,重点查处机场、火车站、全运会场馆周边等窗口区周边违规运营行为,营造良好运营秩序;严格规范网约车管理,市客管办提前约谈网约车平台,要求严格执行网约车相关规定,依法依规提供高质量的出行服务。

  共享单车服务保障工作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互联网自行车租赁特点,市交通运输委要求OFO、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做好观赛市民和参赛人员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系统接驳换乘服务工作;同时,制定了全运会车辆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应急工作机制,确保车辆完好整洁、停放规范有序。

  天津站前广场现彩色音乐喷泉

  天津机场确保全运号飞机安全抵离

  天津交通全力保障全运会召开

  重点场站服务保障工作

  同样,为全力保障全运会顺利召开,天津机场与全运会组委会畅通信息渠道,将做好来宾的抵离、通道、票务以及参赛物资的运送服务工作,设专门的工作班子和专门人员队伍保障;铁路部门统筹组织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为来宾乘坐火车抵离天津提供服务保障,并确保志愿者安全。

  道路设施领域服务保障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持好上半年道路整修成果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加大道路养护力度,及时发现处置路面病害,确保路况服务水平;加大普通公路扫保频率,保证标志、标线清晰规范,做好高速公路快速通行保障和服务区清洁卫生工作,确保市政设施整修到位,使用良好;制定路况服务应急预案,安排专门的应急队伍,提前预判、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充分的保障准备,对紧急、突发事件将及时有效应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推荐阅读
  •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 可采储量全球第一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可采储量全球第一.jpg

    地球页岩层内的天然气资源与常规天然气可采储量相当。张金川表示,中国页岩气起步不久,但在国际同业经验和教训基础上,从高起点出发步入正轨,具备绿色开发的技术基础和能力。[详细]

    08-27 18-08解放日报
  • 国家体育总局:全运会实现八大创新

    截至目前,群众项目中的马拉松、柔力球等17个项目、103个小项已顺利完成,共有7620人参赛,还有乒乓球、羽毛球两项将在开闭幕式之间举行。苟仲文说,截至目前,群众项目中的马拉松、柔力球等17个项目、103个小项已顺利完成,共有7620人参赛,还有乒乓球、羽毛球两项...[详细]

    08-27 20-08新华社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湖北“摇头治疗”事件涉事医生:我治好了很多人

    近日,微博网友“wuyou200408 ”发布一段视频,称孩子在湖北武汉某医院被摇成脑瘫,引发社会关注。8月25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湖北省妇幼”) 通过官网发布《关于患者吴某医疗救治情况的说明》,并指出,“患儿家属通过微博发布与事实不相符的信息。[详细]

    08-26 09-08中国新闻网
  • 科隆庆祝与北京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

    新华社德国科隆8月27日电(记者沈忠浩。胡小兵)德国科隆市25日至27日举办第三届“中国节”系列活动,庆祝与北京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详细]

    08-27 19-08新华社
  • 阿塞拜疆一座军火库爆炸 周边多座民房被毁

    当地时间27日凌晨,阿塞拜疆东部基兹区一座军火库发生爆炸,造成周边数座民房被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阿国防部消息,爆炸由火灾引起。[详细]

    08-27 19-08东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