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青春肆意挥洒 揭开全运会开幕式幕后的故事

2017-08-27 12:05:00 来源: 十三运官网 作者: 津云

  水滴演绎绚烂灯光秀

  开幕式作为必不可少的环节,当之无愧的成为历届体育赛事的重头戏。炫目的灯光、璀璨的烟花、唯美的舞台,一座城的兴盛与发展都将在开幕式中向体育爱好者们娓娓道来。日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走进十三运开幕式主会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俗称水滴),带您领略开幕式背后的动人篇章。

  夜幕下的水滴美轮美奂

  走进“水滴”,首先会被其变幻莫测的灯光秀所吸引,夜空下的“水滴”仿佛寂静宇宙里一颗耀眼的星,沉默不语,静静地等待着全运的到来。相比外表的沉静,水滴内部则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开幕式彩排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场务人员一边喊着口号,一边跑进跑出,将各种舞台道具摆放至合适的位置。另一旁,数以千计的演职人员正在熟悉动作技巧,交流表演心得,只待导演一声令下,便按照其规定路线进入到主会场内进行节目彩排。

  男演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排练

  据了解,开幕式文体展演共分为三大篇章,第一篇章节目的演职人员大多由天津师范大学学生担任。谈及开幕式节目的准备时间以及师大参与彩排学生的数量,天津师范大学开幕式文体展演执行团队督导教师金明昊表示:“我校于6月3日开始志愿演员招募工作,招募500余名志愿演员组成学生演员团队,独立承担‘第一篇章’的两个节目,共同参与完成‘第三篇章’及‘迎接圣火’环节的返场节目。同时抽调50余名学生作为观众导演服务开幕式文体展演。从6月19日我校学生开始第一次排练到目前,已经进行排练60余天。从8月11日开幕式进入联排阶段,学生们就开启每天早晨5:00起床,每天晚间11:00回宿的‘早出晚归’模式。”

  由于彩排正值暑假,高强度的训练与炎热的天气给学生们带来不小挑战,对此金明昊表示学校会在方方见面给予演职志愿者支持与帮助,“自师范大学启动排练后,学校在学生演员用水、用药和防蚊防虫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此外,学校为每间学生宿舍配备空调扇,免费无线上网设备等,给学生提供一个较为舒适凉爽便捷的排练休整环境,并安排学生会骨干每日两次送冰,保证学生假期联排期间以良好精神状态参与彩排。”

  男演员为女演员缝补演出服

  虽然津城已步入秋日,但夜晚却没有丝毫凉意,反倒是阵阵热浪不断袭来,加之人员众多,使得场馆候场通道内更加闷热。此时一个男孩映入记者的视线,通过了解得知他是开幕式第一篇章演职人员陈建全,同时也是天津师范大学一名大三学生。从6月集中彩排开始,陈建全已经为开幕式演出付出了两个多月的心血,谈及这两个多月的心路历程,陈建全首先说了“意义”两个字,“这个应该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通过这次集训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我觉得付出就会有回报,十分期待我们在开幕式当天的演出。”

  作为四川人,陈建全在这个暑假没有选择回到家乡与父母团聚,而是毅然决然的留在了开幕式彩排现场,对于这一决定,陈建全坚定地说:“全运会作为中国最高等级的体育赛事,其重要程度自然不言而喻。我能够作为演职人员参与到这样高等级赛事的开幕式中,我觉得这于我而言是一大幸事。”

  艰苦彩排后学生的手掌

  由于场馆内十分闷热,加之演出服装稍显厚重,陈建全在接受采访时就不断有汗珠从脸颊滚落。对于开幕式彩排中遇到了怎样的困难,陈建全则是轻描淡写地说道:“在刚开始彩排时由于缺乏技巧,道具经常会将手磨破。但是这都不重要,只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指导老师为学生发放慰问品

  陈建全刚刚接受完采访,导演就在一旁指挥演员入场,陈建全急忙跑回队伍准备节目彩排。他匆忙的身影迅如淹没在人群之中,艰苦而紧张的彩排就这样日复日一的进行,直至开幕式当天。正如金明昊所言:“这两个多月的辛苦排练对于每一名学生志愿演员来讲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能够参加全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是所有师大人的光荣与骄傲。师大所有志愿演员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任务,展示师大学子的风采。”

  男演员辛苦排练

  全运不仅是运动员们激情拼搏的竞技场,同时也是志愿演员们迸发活力激情,彰显青春风貌的大舞台。随着全运会的日益临近,我们坚信,这个被演职人员艰苦付出与辛勤汗水铸造而成的开幕式在27日晚揭开神秘的面纱之际,必将向全国人民展现最美天津风采。(“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推荐阅读
  •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 可采储量全球第一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可采储量全球第一.jpg

    地球页岩层内的天然气资源与常规天然气可采储量相当。张金川表示,中国页岩气起步不久,但在国际同业经验和教训基础上,从高起点出发步入正轨,具备绿色开发的技术基础和能力。[详细]

    08-27 18-08解放日报
  • 国家体育总局:全运会实现八大创新

    截至目前,群众项目中的马拉松、柔力球等17个项目、103个小项已顺利完成,共有7620人参赛,还有乒乓球、羽毛球两项将在开闭幕式之间举行。苟仲文说,截至目前,群众项目中的马拉松、柔力球等17个项目、103个小项已顺利完成,共有7620人参赛,还有乒乓球、羽毛球两项...[详细]

    08-27 20-08新华社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湖北“摇头治疗”事件涉事医生:我治好了很多人

    近日,微博网友“wuyou200408 ”发布一段视频,称孩子在湖北武汉某医院被摇成脑瘫,引发社会关注。8月25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湖北省妇幼”) 通过官网发布《关于患者吴某医疗救治情况的说明》,并指出,“患儿家属通过微博发布与事实不相符的信息。[详细]

    08-26 09-08中国新闻网
  • 科隆庆祝与北京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

    新华社德国科隆8月27日电(记者沈忠浩。胡小兵)德国科隆市25日至27日举办第三届“中国节”系列活动,庆祝与北京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详细]

    08-27 19-08新华社
  • 阿塞拜疆一座军火库爆炸 周边多座民房被毁

    当地时间27日凌晨,阿塞拜疆东部基兹区一座军火库发生爆炸,造成周边数座民房被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阿国防部消息,爆炸由火灾引起。[详细]

    08-27 19-08东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