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旬老将”获50米手枪第5,进队已有30年!

2017-08-28 14:09:00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王宗阳 王长坤

谭宗亮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天津8月28日讯 (特派记者 王宗阳 王长坤)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山东运动员蒲伟发挥出色,以226.5环的总成绩摘得银牌,仅仅比第一名的山西选手王智伟低了1.4环。另外,中国男子手枪“四朝元老”之一、46岁的山东老将谭宗亮总成绩167.4环排名第5。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蒲伟是山东临博人,2007年由淄川区选送到淄博市竞技体育学校,跟随杨雷教练进行专业的射击训练。2010年11月被选入山东省射击队进行试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已经是老将谭宗亮进入山东队“服役”的第30个年头。谭宗亮,1971年10月29日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中国射击队队员,中国男子手枪的四朝元老之一,从事手枪慢射和气手枪项目。曾多次在射击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亚运会等比赛中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2008北京奥运会,已经是37岁老将谭宗亮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从1996年亚特兰大起,他一直与王义夫一起,被认为是中国男子手枪最具夺取世界金牌实力的选手。不过,命运似乎总在与谭宗亮开玩笑。在七运会上勇夺冠军后,谭宗亮在国际射击单项赛事中屡屡夺冠,但在综合性运动会上却总是折戟沉沙。事实上,谭宗亮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曾萌生过退役的念头。当时,谭宗亮在男子50米自选手枪慢射比赛中竟然只打出558环,在预赛中就被淘汰,之后便萌生退意。然而在他内心深处,还是希望摆脱“千年老二”的命运,用意志去打破宿命,拿下一枚奥运会金牌,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结局。

  我们不知道,这位已经46岁的老将下一站将去向何处,他又会选择在何处脱下战袍,宣布退役。但我们相信,他身上的体育人精神,会激励更多人继续前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