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津”观察①:疯狂的“迷妹”,疲惫的张继科

2017-08-31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编者按: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改革力度空前,堪称是一届“跨时代的全运会”。其中,取消金牌榜、允许四人以下项目跨省市联合组队、让群众上全运赛场比赛等几项“大手笔”,引起广泛关注。今天起,大众网记者特别推出“全运‘津’观察”系列栏目。特派记者将带您走近全运赛场,品尝不一样的“津”滋味。

  全运“津”观察①:疯狂的“迷妹”,疲惫的张继科

  大众网天津8月31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如果你不来到武清体育中心乒乓球比赛现场,你无法想象张继科的“迷妹”们多疯狂!在30日晚间结束的乒乓球男团1/4决赛中,张继科先后败给樊振东和周雨,他所在的山东队以2比3负于解放军队遗憾出局。

张继科在接受记者采访

  比赛中,“迷妹”们的声嘶力竭,成为了张继科疲惫落寞的背景。张继科说,这场比赛自己有机会,但体力确实是不够了。

  8月30日晚,天津武清体育中心被“迷妹”们包围。场外,一辆张继科后援团特别准备的粉色冷饮车停在那里,这里每天有上百份饮料免费提供给张继科的球迷。场内,只要有张继科的比赛,看台便被“迷妹”们占领。当她们全力为偶像每球呐喊时,场面十分震撼。

  让“迷妹”们心碎的是,在这场男团比赛开始前,张继科已经输了两场。在小组赛对阵广东队时,张继科先是输给了张超,之后又输给了林高远。本场比赛,张继科与樊振东展开激烈的对决,张继科最终以1比3落败。之后,张继科在第四盘中再次出场,此时,山东队以1比2落后,他面对的是在第一盘中遭遇失利的周雨。结果,周雨以3比1赢了张继科。

看台上疯狂的“迷妹”们

  赛后,张继科在接受采访表示这两场比赛自己都有机会取胜。和樊振东打,第四局他以10比8领先。和周雨打,四局比赛他都曾领先。他也分析了自己失败的原因:在场上精力和体力的延续性不够,在比分比较胶着的时候,动作有点变形了。不过后面还有男单的比赛,张继科表示会全力以赴。

  其实,本届全运会上,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的疲态早已显现。在男团第二轮与黑龙江队的比赛中,张继科虽然赢球,但是却扭伤了脚踝,手腕的伤势也要通过冰敷来缓解,腰部的伤势更是在每一次的击球过后都要用手去支撑。在去年9月成都公开赛后,张继科因脚踝受伤,已经缺席了国内外赛场上的多站比赛。这次重返赛场,不光“迷妹”尖叫,外界都很关注。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介绍,在去年受伤之后,张继科一直在积极地康复之中。不得已,在春节之前他打了一针封闭,才能跟队训练。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在去年9月受伤后,张继科有半年没有参加比赛,训练也不是很系统。目前他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比赛必然会受影响。今年,张继科已经29岁了,到了职业生涯的后期。作为乒乓球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距离“全满贯”只差一个全运会单打冠军。我们不知道这是不是张继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但他说过自己打一场少一场了。我们祝愿张继科不留遗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