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津”观察⑥:北京男篮有个“黑人外援”?

2017-09-03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王长坤

  编者按:今年的天津全运会,改革力度空前,堪称是一届“跨时代的全运会”。其中,取消金牌榜、允许四人以下项目跨省市联合组队、让群众上全运赛场比赛等几项“大手笔”,引起广泛关注。今天起,大众网记者特别推出“全运‘津’观察”系列栏目。特派记者将带您走近全运赛场,品尝不一样的“津”滋味。

  全运“津”观察:北京男篮有个“黑人外援”?

  大众网天津9月2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 王长坤)“你瞧那黑人小伙,北京队咋还有‘外援’啊?”在刚结束的男篮成年组北京队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北京队中的黑人选手塔瑞克一下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别看他长了一张“老外”的脸,场上一说话,却是纯正的京片儿。他,到底是谁?

  今天下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篮成年组的比赛打响。A组比赛中,广东队63-56战胜北京队。比赛的过程十分激烈,其中北京队的14号,身高208公分的塔瑞克与男篮“一哥”易建联的对抗火花四溅。在防守端,塔瑞克使出浑身解数与易建联肉搏。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明显力量不如易建联的“小黑”却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猛劲,硬是强吃易建联,打成一个2+1,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比赛过程中,不少观众都对这个“小老外”产生了浓厚兴趣。有观众还说,“全运会,北京队怎么还能请外援呢?”其实,这名黑小伙是中国人,中文名叫邱天,今年19岁。他的父亲是尼日利亚人,母亲姓邱,是个地道北京人。邱天的身份证,全名是塔瑞克·加尼尤,听上去确实像是个外国人,但只要他一开口,京腔京韵就“暴露”了他北京人的身份。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塔瑞克的父亲是尼日利亚裔美国人,曾经在NBA效力于纽约尼克斯队,是与乔丹同时期的球员。小塔瑞克的出现,让许多关注中国男篮的人眼前一亮。据悉,塔瑞克小学毕业时身高就已经达到1米86,继承了父亲超凡身体素质的塔瑞克,天生就是打篮球的料。如今,他所在的北京队自2001年九运会之后就没再打进过全运会四强。未来,这名“黑小子”能否继续进步,走进国家队的大门,我们充满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