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团赞天津:开幕精彩纷呈 城市美不胜收

2017-08-31 10:06: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津云

  8月27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开幕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隆重举办,气势恢宏的场面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看过开幕式之后,孙光明感触颇多。他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本届全运会的开幕,那就是‘精彩纷呈’,整场表演的编排非常流畅,让人目不暇接。印象最深的就是,开幕式整体安排与‘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扣得很紧,那么多普通群众参与到开幕式表演中,大家一起分享体育带来的快乐,我觉得非常好。而在我们体育人看来,开幕式的成功,也就意味着整届赛事成功了一大半。”

  作为本届全运会的东道主,天津从筹备伊始就备受各省市媒体的关注。提到对天津这座城市的印象,孙光明也是赞不绝口,“天津这座城市非常美,上世纪70年代末我就来过这里,那时候就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这几天我走了几个场馆,首先交通状况非常好,其次空气质量非常好,还有就是这座城市的市容市貌非常优美。其中,海河上的灯光秀让我感觉非常震撼,我拍了视频给浙江的亲友们看,他们都赞叹:太漂亮了。”

  作为体育大省,浙江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而这次来到天津参加全运会,孙光明表示也是带着学习的态度而来。他表示:“天津体育工作发展得非常好,在许多方面都值得浙江学习。我们两个省市在体育方面的交流非常多,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我们都有深度交流合作。因为杭州要在2022年举办亚运会,所以下一步我们会专门组织人员,学习天津在举办全运会方面的成功经验。天津有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发源地。参观过天津体育博物馆之后,我的这种感觉更加强烈,由衷地点个赞!”

  随着全运会的开幕,浙江队中的孙杨、傅园慧、徐嘉余、石智勇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已经全部抵达了天津。孙光明同时也介绍了这些运动员的备战情况,“孙杨是提前抵达天津的,游泳项目是在8月31日开始,他本应该29日才报到,但因为他是浙江队的开幕式旗手,所以专门从香港赶回来,而中间也是颇费周折,开幕式前的两个小时才到天津。但对于孙杨来说,能够成为全运会浙江队旗手,他感觉既兴奋又光荣。另外,傅园慧和其他运动员现在的状态也非常好。”(“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时青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本科毕业生最高可拿4万元补贴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jpg

    核心事实二线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补贴政策发现包括多种门类,如见习补贴、技能等级补贴、培训补贴等。厦门: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以及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硕士以上学位归国留学人员发放生活补贴,硕士每人3万元(不超过35岁),博士每人5万元...[详细]

    08-31 08-08澎湃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1 08-08中国文明网
  • 古稀“老顽童”的骑行梦,一次不设目的地的远行

    未命名_副本.jpg

    金庸笔下的“老顽童”周伯通虽鬓眉如银,但仍不失顽皮秉性。迄今,老顽童的足迹遍布湖南、湖北、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各省,沿途经过数十个城市。[详细]

    08-30 15-08中国新闻网
  • 山东百只羊疑吃辽宁“毒大葱”死亡 当地种植户被抓获

    在山东寿光养了10年羊的王春芝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家的羊会被1000多公里外沈阳农田里长出的大葱害死。随后,工作人员对死去的羊进行了清点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而被王春芝和爱人拉回家里喂羊的那些大葱叶,也全部进行了焚烧处理。[详细]

    08-31 09-08北京青年报
  • 俄驻美大使:美俄关系存在问题 但也有互惠潜力

    据俄媒报道,安东诺夫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俄美关系存在明显问题,同时也十分严峻,但各个领域也有着很大互惠合作潜力。据其称,俄罗斯欲“与美国一起实现这些机遇并取得成果,推动建立正常可持续对话、探索集体应对共同的威胁和挑战。[详细]

    08-31 09-08中国新闻网
  • NASA公布离地5万英尺日食照片 助解开日冕谜题(图)

    上周,美国本土上空出现99年一遇的日全食,引发全民观看热潮。报道称,日冕区域温度达到上百万摄氏度,而光球层等太阳下层大气的温度却只有数千摄氏度,科学家希望最新研究能帮助解释日冕高温的秘密。[详细]

    08-31 09-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