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团:感受“天津温度” 期待日后合作

2017-09-06 10:13: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天津举行,上海代表团共有742名运动员获得竞赛项目的决赛资格,包括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首金获得者钟天使,乒乓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许昕等名将,并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多点开花。9月5日,上海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新闻发言人、上海市体育局副书记李崟接受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时,全面介绍了上海代表团在天津参赛期间,发生的一些暖心故事。李崟表示,期待津沪两市体育届能够深化合作,共同办赛。言谈话语间,“天津温度”成为了最高频词汇。

  为了做好本届全运会的接待服务工作,组委会采取了对口方式,把接待各代表团的任务分解到全市各区和有关部门,开展最有效、最保质的服务工作。8月24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抽查全运会对口接待服务工作时,与刚刚抵津正在前往驻地的上海代表团通了电话,李鸿忠书记通过电话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祝愿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在津生活愉快。同时,李鸿忠书记要求承担“一对一”接待任务的单位部门把工作做得更细、更贴心,让各方宾客有回家的感觉。当时与李鸿忠书记通话的上海代表团工作人员正是李崟,回忆此事,李崟表示,当时感到非常意外。“我一下火车就接到李鸿忠书记的电话,让我强烈感受到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本届全运会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对筹备、接待工作的重视。天津市委领导能够关心到一线工作的落实情况,关心到我们省市代表团,工作这么细致,我相信天津全运会一定是非常好的一届全运会。”当问起当时电话内容时,李崟记忆犹新,“李鸿忠书记在电话里问我,您是上海代表团吗?我说是。他说,你们现在到哪了?到了天津后你们就想着跟到家一样,有什么需求跟我们讲,我们会全力提供各方面的保障,也祝上海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作为本届全运会的东道主,天津从筹备伊始就备受各省市的关注。提到对天津这座城市的印象,李崟说:“正像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讲的一样‘城市要温度,建筑要可阅读’,从8月24日来天津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美丽的海河夜景、良好的场馆设施、整洁优美的市容市貌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除此之外,我还强烈感受到了天津的热情,天津市民、各方面服务人员的保障工作都非常到位。对口接待我们的津南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了慰问,同时也为我们做好了各项保障工作。他们派出保障我们奔赴各个场馆的驾驶员,早出晚归,有时要晚上11、12点才回来,但从无怨言。”

  全运会作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型体育盛会,天津的办赛水平得到了李崟的赞誉,他用“专业”两个字形容本届全运会的赛事组织工作。李崟表示,天津全运会的赛事组织、运行非常有序、规范。这个过程中,我也看到了很多细节做得非常好。比如,开幕式下雨时,志愿者第一时间送上雨披;场馆志愿者及时的服务、正确的引导;组委会为各项服务工作者准备充足的食物等,这都充分体现了天津的办赛水平。而在李崟眼中,本届全运会最值得赞扬的地方之一就是场馆的使用,“我发现很多场馆在建设上,既考虑了现实的需要,也考虑到了今后未来的使用,尤其是一些体育场馆建设在高校内,这为我们全国做了很好的示范,今后这样场馆的使用率会更高。”

  除此之外,李崟也表示非常期待上海与天津在体育文化方面有更多合作的机会。两座城市,在各自的发展过程中都有着独一无二的鲜明特色,发挥各自优势,在强强联合、让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和共享,是未来共同发展的重要基础。李崟告诉记者,“天津有很多好的竞技体育项目,尤其是在女排、女子水球、棒球这些方面有很多优势,上海也有一些优势,我们可以强强联手,共同培养优秀的运动员,为我们国家备战东京奥运会共同努力。同时我们也可以在保障服务和体育竞赛等方面展开合作,两地合作举办赛事,我们的前景会很好。”(“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高艺宁 谭红媛 摄影高艺宁 摄像赵大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官方重拳出击直指积弊!明星“天价片酬”现象有望被遏制

    天价片酬.jpg

    针对部分明星天价片酬的现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又出新招。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详细]

    09-05 14-09中国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5 14-09中国文明网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最浪漫辞职信”续:信是辞职后“补写”没交公司

    相关图片“最浪漫辞职信”真相调查这封辞职信,是“制造”的老伴坦言,这封信确实是丈夫辞职后所写,也并没有交给公司,当时自己想着参加旅行社的活动,才特意让他写了这么一封辞职信,传给了发起这次活动的网站。而王金凯自嘲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但一直在试图改变...[详细]

    09-06 09-09成都商报
  • 志愿服务在厦门

    9月5日,志愿者在新闻中心为外国记者提供咨询服务。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详细]

    09-06 09-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