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永强:应发挥群体项目积极作用 推动马术发展

2017-09-08 10:50:00 来源: 中体在线 作者: 肖航

  “一家独大”看似光鲜但也有隐忧。本届全运会,广东队是唯一一个获得全部六个马术项目参赛资格的代表队。好在广东虽然包揽了6块金牌,但相比之下,各项第二第三的实力也没有差太多,甚至团体项目比赛广东一开始并不占优,待到最后时刻才实现翻盘。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谭永强也表示,“广东这次发挥的比较好而已,输的队伍整体实力也没差到哪儿去。”

  谭永强坦言,目前马术运动仍然比较小众,人才储备相对其他运动项目而言还太薄弱。因为涉及的投入比较大,推广普及存在一定难度。近年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越来越多人开始从事马术运动,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数量有很大增加,这让一些人看到了中国马术未来发展的希望。

  谭永强呼吁,希望各级政府、基层俱乐部、协会等体育机构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通过竞赛杠杆调动大家对马术的参与积极性,通过比赛、培训班来普及推动马术运动。其中,地方体育局尤其要发挥重要作用。体育局除了抓优秀运动队外,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功能,那就是群体项目投入。

  实际上,广东近十几年来一直在推动马术运动的发展。每年全国马术赛季结束后,广东都会定期举办省内活动。谭永强希望,马术未来能纳入到体育局竞赛机制里,也希望更多热心企业、热心人士能够加入到马术运动中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