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领衔北京队首获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冠军

2017-09-04 10:3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周凯 张华迎

  因双方战术考虑,备受关注的林丹、谌龙对阵未能上演,不过一单谌龙与杜鹏宇的比赛同样精彩。谌龙在比赛中终于展现出奥运冠军的实力,作风强悍,频频上演大力跳杀。而退役后复出的世锦赛男单季军杜鹏宇同样实力强劲,面对谌龙的扣杀多次做出飞身扑救漂亮动作,两局比赛紧紧咬住谌龙。由于退役的影响以及谌龙的稳定发挥,杜鹏宇最终两局均以17:21负于谌龙。

  接下来的一双也是打得难解难分,北京队的奥运冠军张楠搭档新星刘雨辰对阵福建队的洪炜、何济霆组合,扣杀、接球、换位,双方多个球打出二三十拍才能分出胜负。在首局21:18险胜后,张楠、刘雨辰配合更加默契,而洪炜、何济霆在接球、跑位等细节上处理上出现几次失误,第二局以13:21输掉比赛。

  二单,林丹出场,虽然对手福建队的张祺不是很强,但“超级丹”仍然认真投入,标志性的跳跃扣杀、背身扣球让林丹很快以21 :10 、21 :6结束战斗。

  关键的二双比赛中,格拉斯哥世锦赛男双冠军得主刘成搭档刘小龙,对手是北京队的于小渝、戚双双,由于实力悬殊,这一局福建队的刘小龙、刘成以轻松21:8 、21:14取胜。

  比赛进入决胜场,北京队乔斌与福建队田厚威的较量一波三折。首局开始不久,田厚威状态火热取得领先,中程乔斌稳扎稳打中追至16:16平后将比分反超,落后的田厚威急躁起来,两次误判球出界,乔斌艰难以21:19拿下首局。第二局,虽然田厚威力求咬住乔斌,但后者始终掌控局面,多次接住田厚威的大力扣杀,并完成得分一击,最后以21:16拿下这一场,并帮助北京男团夺得全运会男子团体项目冠军。

  在3日上午的比赛中,江苏男团以3:2战胜浙江男团获得季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1 19-09中国文明网
  • 海口八旬老妇晨练不慎从二楼坠下 武警徒手接住

    jiezhu_1副本.png

    武警供图  正在集合的中队官兵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帮助戴子乾将惊吓过度的老人送回家中。武警供图  12时30分,戴子乾再次来到家属院看望老人,看到老人身体状况一切正常,他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面对记者的采访,武警海南省总队海口市支队十八中队战士戴子...[详细]

    09-04 08-09南海网
  • 农民坐氢气球打松塔被风吹走 飘飞50多公里获救

    “完了,乐观面对我的生活,飞了。”用手机录制这段话的时候,29岁的尹艳磊正绝望地飞在几百米高空。尹艳磊是中国北方边陲小镇吉林省汪清县的一名农民,事发三四天前,他刚刚花费两万多元网购了一个氢气球,用来在自家承包的山上打松塔,没想到使用不当发生了意外。[详细]

    09-04 08-09北京晨报
  • 【砥砺奋进的五年】刚果(布)记者手记:江西吉安改善当地百姓“看病难”问题

    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观摩一场医院为心脏病患者实施的开胸手术医院领导看望手术后的病人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蔡菲菲):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邀请,我作为刚果(布)国家广播电台的记者来到了中国江西省中部吉安市。[详细]

    09-04 10-09国际在线
  • 关于“世界往何处去”的中国解答

    当前,中国倡导世界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在世界上积极打造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伙伴关系,进而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并在此基础上,进而提出各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系列关于“世界往何处去”的中国解答和中国行动,得到全...[详细]

    09-04 10-09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