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姑娘程冲为山东再添银牌!9岁才开始练习短跑却被教练誉为天才

2017-09-04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9月4日讯 9月3日晚,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女子400米决赛中,德州选手程冲跑出了52秒45,成功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并为山东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金牌则被四川队的杨会珍以51秒80的成绩夺得,湖南队选手童曾欢排名第三。

  程冲9岁时师从德州田径教练颜光才练习短跑,一开始她就展现出一名短跑运动员的潜质。功夫不负有心人,2007年首次参加山东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的程冲就勇夺女子400米冠军,此后更是多次在全省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锦标赛400米项目获得冠军,2015年,程冲和队友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4×400米冠军。

  “程冲这个孩子很有天赋,很多技巧一学就会,加上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程冲的教练颜光富说。

  据悉,本届全运会程冲还有两项比赛,分别为女子4×400米接力赛、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赛。两项比赛程冲团队冲金的希望很大,“德城区中长跑队‘颜家军’全体队员期待程冲凯旋归来!”教练颜光富说。

  截至9月4日9时,德州运动员共获得橄榄球项目1金,赛艇项目1金1银,田径项目1银。

  程冲是谁?

  1992年出生的程冲今年9月份才满25岁。2011年,9岁的她师从我市田径教练颜光才练习短跑,一开始她就展现出短跑运动员的潜质。其间,程冲和父母都曾对做一名专业运动员有过动摇,甚至一度想放弃训练。但是,颜光才舍不得这样的好苗子,多次给程冲和其父母做思想工作,才得以让其继续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2007年,首次参加山东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的程冲就勇夺女子400米冠军,并在当年9月进入省体校继续训练。

  程冲的伯乐、德州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运动明星、德州长跑教父颜根元说:"那个时候,我们的工作重点不是带她训练,而是让她留在队里。"这样的好苗子,让颜根元如获至宝,他几乎每个月都要找程冲五六次。然而小程冲一下课就没了踪影,50多岁的颜根元冒雨到她家一等就是一下午,最终程冲被爸爸"逼"着归队,直到上初一才开始系统训练。

  2007年,15岁的程冲首次站上省赛的跑道,便一举获得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女子 400米冠军。成绩的取得、教练的鼓励、队友的羡慕,使慢慢长大的程冲终于接受了走体育道路的现实,并立志不懈努力。近几年,程冲的成绩稳定,在女子400米项目上一直位居全国前列,保持了较高的竞技水平,为山东、为德州争得了荣誉。

  人物链接

  姓名:程冲 

  生日:1992年 

  出生地:德州

  主要荣誉:

  2007年,山东省田径锦标赛女子乙组400米冠军

  2008年,山东省田径锦标赛女子乙组400米、800米冠军

  2009年,山东省田径锦标赛女子乙组800米冠军

  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4×400米冠军

  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女子400米、4×400米冠军

  2012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淄博站)女子400米、4×400米冠军

  2013年5月,全国田径大奖赛(济南站)女子400米、4×400米冠军

  2013年9月,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400米季军

  2015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太原站)女子400米冠军

  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4×400米冠军

  相关资讯:

  8月20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橄榄球比赛中,德州运动员陈永强、刘俊奎与队友团结协作,作为山东橄榄球队主力队员,以33:7力克东道主天津队夺得全运会男子橄榄球冠军。

  8月28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比赛女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A组比赛中,跨省组队、代表德州参赛的运动员郭淋淋和队友张敏、岳文雪、巨蕊一起,以6分26秒58的成绩夺冠。

  8月30日上午,全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山东代表队(德州籍运动员郭淋淋、赵明炜等)夺得亚军。

  (据闪电新闻、德州晚报  稿件统筹:王雅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1 19-09中国文明网
  • 海口八旬老妇晨练不慎从二楼坠下 武警徒手接住

    jiezhu_1副本.png

    武警供图  正在集合的中队官兵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帮助戴子乾将惊吓过度的老人送回家中。武警供图  12时30分,戴子乾再次来到家属院看望老人,看到老人身体状况一切正常,他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面对记者的采访,武警海南省总队海口市支队十八中队战士戴子...[详细]

    09-04 08-09南海网
  • 农民坐氢气球打松塔被风吹走 飘飞50多公里获救

    “完了,乐观面对我的生活,飞了。”用手机录制这段话的时候,29岁的尹艳磊正绝望地飞在几百米高空。尹艳磊是中国北方边陲小镇吉林省汪清县的一名农民,事发三四天前,他刚刚花费两万多元网购了一个氢气球,用来在自家承包的山上打松塔,没想到使用不当发生了意外。[详细]

    09-04 08-09北京晨报
  • 华裔小伙用功夫打跑抢匪 匪徒大喊“中国功夫厉害”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福州小伙陈香勇为餐馆送外卖途中,有歹徒看他个头小,试图抢劫。不过,抢匪没料到这名华裔外卖郎从15岁起开始练习散打,已习武22年,更是2014年美国国际武术公开赛散打冠军。[详细]

    09-04 15-09中国新闻网
  • 法国中小学生迎新学期 逾3成小学每周上课4天

    王莉兰】两个月的假期结束,法国全国1200多万名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在当地时间9月4日开学。据法国媒体9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开学的新举措是非常贫困的街区小学一年级每个班分成两个班,全国1/3的小学恢复一周4天上课制。[详细]

    09-04 15-09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