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女单朱雨玲激战王曼昱 大战胜负取决于2分

2017-09-05 10:44:00 来源: 新华体育 作者: 张荣锋 蔡拥军

  比赛是残酷的,因为必须要决出一个胜者。而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比赛持续一个半小时,七局大战的胜负归属只取决于2分。朱雨玲赢下了比赛,王曼昱赢得了未来。

  朱雨玲22岁,世界排名第三,被誉为女乒“下一站天后”,赢下比赛,这符合她的实力。在赢下这场比赛后,朱雨玲对自己的评价是“超水平发挥”“发挥到极致”“我打疯了”,还有就是对手“真的很顽强”。

  18岁的王曼昱,国家女队中的“小王励勤”,崛起的新秀,未来可能的“一姐”。赛后王曼昱的情绪无法平静,眼噙泪水,在混合区站了很久后才接受采访。可是,一开口讲话时,还是没能压抑住内心的澎湃,泪水涌出,但她还是坚定地说出:“没事,我还年轻。”

  女团决赛黑龙江对阵四川,王曼昱曾与朱雨玲有过交锋,并输掉了那场左右冠军的比赛。当时,王曼昱表现得过于急躁,速胜心理明显,最后让大好局面付诸东流。那场赛后她坦诚地指出自身不足,“缺少耐心”“急于求成”。今晚,她一路都是追赶者,表现了足够的坚韧,也显然吸取了上一次失利的教训。“我不希望自己再犯团体赛时的错误,”王曼昱短短的几句赛后采访中,包括这一句。

  诚如王曼昱所说,她还年轻,更重要的是她学会了如何进步。数年后回忆全运会,或许她会发现,自己才是赢家。这场失利,是成长的代价,是未来更大成功的铺垫。

  回放比赛,朱雨玲前三局将技术和经验完美融合,连下三局。再无退路的王曼昱第四局放开手脚,果断出击先取3分后一度以9:3领先,朱雨玲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0平、11平,此后王曼昱依靠正手猛攻再取2分,13:11艰难拿下一局。稳住阵脚后,王曼昱第五局完胜,连得7分后11:2再下一局。随后,朱雨玲要求更换球衣,比赛继续后,王曼昱延续了强势,5:1开局。此后朱雨玲连续追分,比分经历6平、8平、9平后,朱雨玲扣杀出界,王曼昱在局点没有手软,正手进攻逼迫朱雨玲回球擦网出界。11:9,王曼昱也连胜三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朱雨玲回勇,在多拍相持中占优,也有滚网幸运球,还能救活高压扣杀,一口气全取前6分。此时,王曼昱表现出了小将难得的成熟和坚韧,生生将比分追至9平和10平。此时,谁能连下两分,谁就是这场90分钟鏖战的胜者。王曼昱一次被动反手回球过高,朱雨玲抓住机会扣杀得分;王曼昱又扣杀下网,朱雨玲得以艰难胜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1 19-09中国文明网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只需几滴血:日团队开发诊断阿尔茨海默症新方法

    据日媒报道,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神经内科学教授德田隆彦等的团队近日在海外专业杂志网络版上发表研究成果称,开发了使用从手腕采集的血液可诊断是否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方法。”据该团队称,名为“tau蛋白”的蛋白质中,容易积聚在脑内这一类型的tau蛋白增加就易患...[详细]

    09-05 10-09中国新闻网
  • 助学金多出85万英镑 南非女大生奢华无度遭追债

    近日,南非一名女大生原本每个月都固定接受85元英镑的生活补助金,却在今年6月领取时,发现她收到了85万元英镑的巨额,于是女大生开始过奢华生活,短短2个月就爽花5万元英镑。的27岁女子曼尼(Sibongile。[详细]

    09-05 10-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