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全运散打妈妈选手拼出银牌

2017-09-05 10:35: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津云

  今年30岁的左佩佩是安徽武术散打队的一名运动员,若说左佩佩与其他散打运动员最大的不同,那便是她除了运动员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母亲。

  四年前,左佩佩选择退役,在这四年里她经历了结婚生子等人生重大的事情。然而,四年的时光里,左佩佩没有一天不怀念武术散打这个让她钟爱一生的项目。于是在孩子半岁左右时,左佩佩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为之震惊的决定——披上战袍,重回赛场。那时,距离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已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如何让左佩佩迅速恢复竞技状态与提升体能储备成为教练组最为担心的事情,然而左佩佩的坚持与努力却让一切担心化为乌有。在全运预赛结束后,安徽武术散打进入封闭训练,整整112天的封闭训练,左佩佩只因为要回家看望孩子请了两次假,一共不超过3天。

  “由于我身体正处于恢复期,加之年龄较大,使得恢复周期更慢。所以这段时间真的辛苦了我的教练,自始至终都在监督我,督促我。人都有惰性,若不是教练严格的教导,我可能就会在某一阶段松懈,那也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了。”赛后,左佩佩深情地对教练表示感谢。

  从退役到复出,从初为人母到重回赛场。左佩佩在这一年里经历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艰苦,365天的日日夜夜都在纪录着她对全运赛场的渴望与对武术散打的钟爱。如今,她终于站上了全运的领奖台。可当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左佩佩却不知用怎样的语言去表达内心的情感。“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再说我就想哭了。这一年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了,或许是一种信念支撑着我走到今天。”说着说着,泪水逐渐浸湿了左佩佩的眼眶。

  武术散打作为一项对身体素质和体能要求极强的项目,有着外界难以想象的艰辛。左佩佩作为散打中的老将,几乎将所能拿到的奖项全部收入囊中。荣誉满身为何还要在已为人母的情况下重回赛场,左佩佩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喜欢武术散打”,左佩佩在说完这句话后又坚定地重复了两遍,“我喜欢,真的喜欢!”

  “我喜欢武术散打”这个理由朴素无华却又感人至深,这个理由包含着左佩佩这么多年时光里对武术散打最真挚的爱。而谈及自己之后的职业生涯有哪些规划时,左佩佩则是幽默地回到道:“当然是看领导安排了,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1 19-09中国文明网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只需几滴血:日团队开发诊断阿尔茨海默症新方法

    据日媒报道,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神经内科学教授德田隆彦等的团队近日在海外专业杂志网络版上发表研究成果称,开发了使用从手腕采集的血液可诊断是否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方法。”据该团队称,名为“tau蛋白”的蛋白质中,容易积聚在脑内这一类型的tau蛋白增加就易患...[详细]

    09-05 10-09中国新闻网
  • 助学金多出85万英镑 南非女大生奢华无度遭追债

    近日,南非一名女大生原本每个月都固定接受85元英镑的生活补助金,却在今年6月领取时,发现她收到了85万元英镑的巨额,于是女大生开始过奢华生活,短短2个月就爽花5万元英镑。的27岁女子曼尼(Sibongile。[详细]

    09-05 10-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