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100米自由泳47秒96夺金 赛后:我很快乐

2017-09-05 10:35: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津云

  这是宁泽涛继2016年全国冠军赛半决赛游出47秒96之后,时隔一年多后重返47秒大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宁泽涛表示:“今年5月份我重新投入了训练,非常感谢河南省体育局的领导、布朗教练和我的家人对我巨大的支持,是他们给了我再次回到泳池的决心,希望本届全运会中我能够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游出这个成绩,也是在我和教练的预期之中,很高兴获得这枚金牌。”

  四年前,宁泽涛在全运会中夺冠,一举成名,四年后宁泽涛再次获得全运会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对此感叹道:“一晃四年过去了,我自己在不断成长。从20岁到24岁,从男孩到男人,我觉得经历过很多事情,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历练。”

  说到天津这座城市,宁泽涛说道:“天津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四年前我来到天津,也是在这座游泳馆,参加了东亚运动会。四年后再次来到这里,我感觉变化很大。无论从周边环境还是交通上,都焕然一新。”

  “经过三个月的恢复训练再参加比赛,对我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自己的整个状态还是在不断调整中。本届全运会我报了100自和50自两个单项,自己这段时间也一直以这两个项目为目标做训练。”宁泽涛谈及自己近期的训练和状态时说道:“前一阵在澳洲的训练还是蛮快乐的,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全新的生活节奏展开训练,每天早上四点半起床,开车到训练馆开始训练。平时也会上街买菜,家人也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

  很久没有向大众发出自己的声音了,当被问及想向大家说些什么时,宁泽涛说道:“想说的就是四个字:我很快乐。”(“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9-01 19-09中国文明网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只需几滴血:日团队开发诊断阿尔茨海默症新方法

    据日媒报道,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神经内科学教授德田隆彦等的团队近日在海外专业杂志网络版上发表研究成果称,开发了使用从手腕采集的血液可诊断是否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方法。”据该团队称,名为“tau蛋白”的蛋白质中,容易积聚在脑内这一类型的tau蛋白增加就易患...[详细]

    09-05 10-09中国新闻网
  • 助学金多出85万英镑 南非女大生奢华无度遭追债

    近日,南非一名女大生原本每个月都固定接受85元英镑的生活补助金,却在今年6月领取时,发现她收到了85万元英镑的巨额,于是女大生开始过奢华生活,短短2个月就爽花5万元英镑。的27岁女子曼尼(Sibongile。[详细]

    09-05 10-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