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排1/4决赛 东道主天津负于山东无缘4强

2017-09-06 10:48: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津云

  经过小组赛的激烈比赛,全运男排正式进入循环赛阶段。联赛冠军上海队爆冷0:3负于解放军队,北京队3:2险胜浙江队,河南队1:3不敌江苏队,东道主天津队1:3不敌山东队。

  劲旅山东男排拥有李润铭、季道帅、寇志超等国手,是四强甚至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小组赛前两轮,山东男排分别击败了江苏和浙江,取得两连胜。后力克解放军队,取得三连胜。在和东道主天津队的比赛中,首发即派出李润铭、季道帅、寇志超等国手,虽然天津队中并无国手级选手,仍派出如此强大的阵容,可见山东队对本场比赛的重视。

  比赛第一节开局山东队首先得分,天津队紧追不舍,最终以25:22的成绩反超山东队拿下首局比赛。第二局山东队逐步放开打出节奏最终以25:13战胜天津队。第三局天津队多次利用对手失误,试图缩小比分差距,但仍13:25不敌山东队。第四局,山东队不断强化优势最终以15:25赢得胜利。最终,山东队3:1战胜东道主天津队,晋级4强。

  赛后,天津男排主教练赵爱民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虽然很遗憾输掉比赛,但是运动员还是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天津队组建不足四年,缺乏大赛经验,在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能感受到队员心态的变化,没有及时调整也是输到这场比赛的主要原因。而且球队整体实力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山东队拥有许多国手级队员,而天津队才从一支大学生队转变为一支专业队,从球员心理到技战术素养上都存在一定队差距。

  “天津男排已经缺失了将近20年。”赵教练介绍道。“现在这支队伍从工业大学的班底逐步发展成一支能够参加全运会的队伍,离不开各方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大家的不断支持下这支队伍是拥有光明的未来的。”一支组建仅有三年时间的队伍已经和北京、上海等专业球队比拼,虽然仍然存在差距,但经过大赛的历练,天津男排崛起是指日可待的。

  谈及队长赵高扬,赵教练表示非常欣赏,作为一名37岁的运动员能够继续拼搏在赛场本身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他比年轻队员为了全运会付出了更多。他为球队带来的不仅仅是经验,也是一种踏实感和安全感。

  天津队在失利山东队后,下一场将对阵浙江队,争夺全运会男排5、6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松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