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玉婷/木子获乒乓球女双金牌 丁宁/刘诗雯铜牌

2017-09-06 10:35: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谭红媛

  乒乓球比赛最难比的并非是世界冠军,而是全国冠军。此前,世界冠军组合丁宁/刘诗雯1比4不敌解放军队组合顾玉婷/木子无缘决赛。

  丁宁/刘诗雯两人在国家队是主力女双,今年还拿到了杜塞尔多夫世锦赛女双冠军。在国际赛场上难逢敌手的两人却于5日上午意外败给顾玉婷/木子;堪称乒乓球赛场上的又一冷门。而对于“冷门“一说,丁宁却不能完全认同:“我觉得不能算是冷门吧,从比赛形式上来看,对方的确一直都在压制着我们,国内很多选手其实打得非常好,胜负往往只是受赛场一瞬间的影响。”

  幸运的是,身经百战、经历过太多得失的丁宁/刘诗雯显然并未受比赛失利影响。在5日下午进行的争夺三/四名决赛中,二人第一盘便以11:2大比分压制对手;期间,刘高阳/冯亚兰不甘示弱,总是在被对手领先一局的时候扳平总比分。决胜局开始后,丁宁/刘诗雯并未有明显的领先优势。比分直至9:9时,丁宁/刘诗雯贡献出了一粒精彩的进球,最先到达赛点。之后,二人乘胜追击,迎来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回顾那枚至关重要的进球,丁宁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道:“那个进球还是挺精彩的。比赛接近尾声,谁都不想放弃,就拼命打。”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现场发现,输球后,丁宁/刘诗雯会习惯性的交谈一阵子,二人也会摇头,苦笑。对于这些场上小动作,丁宁解释道:“就是感慨一下,在全运会赛场上,想要赢一场球真难啊。”随后,丁宁补充道:“没有想到今天会打得如此艰难。但是这就是竞技体育,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丁宁6日还将参加对女单金牌的争夺。作为目前中国队的绝对核心力量,她表示:“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期待我的比赛,但比赛打到了现在,所有人的体力都已经达到了极限。而且在国内打比赛,基本都是在最后决胜局才能分出胜负,对抗性很强。从我个人而言,就是将比赛过程极致做好,先不要去考虑奖牌。“

  在之后进行的比赛中,顾玉婷/木子与朱雨玲/陈梦争夺女双金牌。最终,顾玉婷/木子4:1战胜对方,获得本届全运会女双金牌,这也是木子接连两届蝉联女双冠军。

  赛后,木子对记者说道:“整场比赛发挥得也算正常吧,就是心态调整得比较好。“谈及获胜关键,顾玉婷认为是因为搭档木子。”我打比赛的时候有些急躁,木子在我身边就一直安抚着我,也正是因为有她的帮助,我才能发挥得不错。“而木子认为,取胜的关键是因为自己”憋着一口气“:”自从上次混双输了之后,我心态迟迟未能调整过来。所以把对胜利的渴望延续到了今天的比赛中,‘憋着一口气’打比赛。“

  对女乒来说,顾玉婷/木子大赛经验或许不如丁宁/刘诗雯丰富。但在全运会舞台上也证实了自己的竞技实力。她们的适时出现具有相当大的意义。队内层面看,她们的出现打乱了队内现有格局,会让原本激烈的竞争形势更为复杂;从外部层面看,二人还很年轻,这让国乒队有足够梯队储备去应对近邻挑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摄影马宬)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