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4-2逆转刘诗雯 夺全运女单冠军成就全满贯

2017-09-07 09:38: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张爱迎

  女单首轮赛会女单头号种子丁宁轮空,女单第二轮丁宁只用了34分钟就4-0完胜辽宁队的文佳晋级,女单八强战大满贯球员丁宁4-2战胜河北00后小将孙颖莎,并于6日上午的女单半决赛丁宁4-3险胜朱雨玲晋级决赛。

  本次全运会女单首轮,刘诗雯作为赛会女单三号种子首轮轮空,女单第二轮刘诗雯4-2战胜山东队的刘高阳,女单八强战刘诗雯与国乒副队长武杨激战七局最终4-3险胜,并于6日上午的女单半决赛刘诗雯4-1战胜爆冷淘汰二号种子陈梦的黑马云南小将王艺迪。

  首局比赛二人你争我夺,现场观众激烈的加油声足以见得比赛的精彩程度。比分在你来我往间交替上升,尤其是11平后,赛点几番易主均未决出胜负,最终刘诗雯沉着冷静,以13-15拿下首局。

  在首局取胜的刘诗雯在第二局开局阶段却陷入迷茫,丁宁很快便以7-2先声夺人。最终丁宁以11-3的压倒性优势拿下第二局的胜利,双方再次来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比赛开始,刘诗雯依旧沉浸在第二局的迷茫之中,丁宁却越战越勇,“漂亮!丁宁,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丁宁很快就打出8-1的小高潮。大比分落后的刘诗雯展开绝地反击,利用对手的失误与自身积极主动地进攻连扳3分,比分来到8-4。但是丁宁高超的技艺依旧让刘诗雯难以招架,在刘诗雯几次出球不过网后,第二局比赛结束,比分牌定格在11-4,丁宁以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复制了第一局的战况,剑指冠军的二人再次展开激烈争夺。4-4平、6-6平,在二人一波又一波精彩的对攻中,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在前两局始终处于下风的刘诗雯状态回升,在8-9的情况下连得两分,以8-11战胜丁宁。刘诗雯在扳平总比分的同时,也让冠军的归属更加悬念丛生。

  比赛进行到第五局,丁宁无愧于她大满贯的耀眼成绩,在与刘诗雯几次对拉中都占得先机,在刘诗雯回头望向教练席一脸懊恼的同时,比分来到8-4,丁宁暂时领先。最终,由于刘诗雯再一次出球未过网,丁宁以11-5赢下第五局,总比分3-2再次超出对手。经过五轮激战,丁宁与刘诗雯二人的球衣均已被汗水浸湿,二人也在第五局开始前下场更换球衣。

  经过短暂的休息,第六局比赛正式开始,单打比赛的赛制为7局4胜,丁宁只要再胜一局就将染指全运女子单打冠军。然而表情坚毅素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却不想让比赛过早结束,她利用自己小巧灵活的优势给丁宁制造了莫大的难题。但大赛经验丰富的丁宁明显技高一筹,在最后时刻丁宁以11-9战胜刘诗雯,收获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铜牌争夺战中,四川名将朱雨玲对阵云南王艺迪,首局比赛王艺迪以11-7拔得头筹。一局落后的朱雨玲展开反击,在经历了几次漂亮的对攻后,朱雨玲以11-7扳回一城。第三局朱雨玲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以11-9再下一城。第四局,王艺迪再度以11-7胜出,四局过后,二人打成2-2平。决胜局,朱雨玲一锤定音以11-7战胜王艺迪,从而获得十三运乒乓球女子单打的第三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王欣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央视暗访开房信息买卖利益链:入住和退房精确到秒

    开房信息.jpg

    2016年三月下旬,一个号称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详细全面个人信息的贩卖团伙引起了网友小张(化名)的好奇心。徐州警方根据范某等人的供述,不断扩大侦查范围,专程赶赴广州、深圳、长沙、武汉、泉州、吉安等10余个省市进行抓捕。[详细]

    09-06 15-09央视网
  • 雄伟!北京市政府新大楼开始揭开“面纱”

    在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现场,新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逐渐褪去包围在外的防护网罩,已经安装完毕的建筑外立面渐渐显露在人们眼前。蓝天下,副中心建设者正抓紧施工,确保一期工程各建筑如期竣工交付使用,保障市级机关和部分委办局按预定计划...[详细]

    09-07 09-09中国青年网
  • 国内最大生态萤火虫观赏景区 萤火虫10年增长10倍

    huaxi.png

    在成都向西的天台山,高叔先跋涉上万公里追随萤火虫,在与各方力量齐心建设的萤火虫家园里,10年时间萤火虫增长约10倍,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态萤火虫观赏景区。2015年,高叔先首次发现从三月下旬到十二月中旬,天台山每天都有萤火虫成虫的身影,“在这期间几乎每天...[详细]

    09-07 09-09华西都市报
  • 部分准确率超肉眼 人脸识别支付怎就火了

    汇丰昨天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成功推出手机银行人脸识别功能,汇丰客户使用小额移动支付业务将更加安全和便捷。[详细]

    09-07 08-09北京青年报
  • “艾尔玛”逼近美国 系10年以来大西洋最强飓风

    2017年9月7日消息,美国国家飓风中心5日表示,在大西洋洋面生成的风暴“艾尔玛”已经升级为五级飓风,“极具危险性”,目前正掠过加勒比海东北部群岛,并可能于本周晚些时候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气象部门称,“艾尔玛”目前已是大西洋2007年以来最强烈的飓风,会先...[详细]

    09-07 09-09中国新闻网
  • 恐袭不断 萨赫勒五国联合反恐任重道远

    萨赫勒五国联合反恐任重道远。据悉,萨赫勒五国联合部队的战略框架已经得到萨赫勒五国集团国防委员会、非盟和安理会的授权和批准,总部将设在马里的塞瓦雷,8月底正式运行。[详细]

    09-07 09-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