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收官日“闪电战”成主题 3场决赛仅用1分钟

2017-09-08 10:2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郑昕

  86公斤级的决赛,山东选手毕胜峰对上辽宁全运会该级别的冠军、安徽选手张峰。由于双方太过熟悉,在开场便纠缠在一起。毕胜峰虽率先拿到1分,但在第一节即将结束时被对手抱摔一举拿到4分反超。进入第二节的3分钟比赛,毕胜峰绝地反击,在被锁住时反击得手再次领先,其后又连续3个滚桥巩固住优势,最终以13:6拿到来之不易的冠军。

  “实力说明一切,今天又一次证明了我的名字,‘必胜’!”在全国锦标赛实现4连冠的毕胜峰已打遍国内无敌手,以至于日常陪练都是聘请的外国选手。因为初学摔跤时自费跟随省队学习而在摔跤圈被称为“自费哥”的他,拿下连续两届全运会冠军张峰,夺得了自己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首枚金牌。

  “里约奥运会虽然打得很不理想,但对我来说自信心上是一个提高,因为我证明了有实力走出中国,能在世界展示中国摔跤人的风采。我希望在下届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毕胜峰说。

  其他两位参加了奥运会的选手也都如愿以偿收获冠军。在男子65公斤级决赛上,上届66公斤级冠军、甘肃队叶尔兰别克·卡泰毕竟经验丰富,他在开局企图将来自青海省的马存军双肩压地获胜未果后,转而抱住对手连续5个滚桥成功,以分差超过10分的技术优势轻松夺冠,用时仅为1分4秒。

  解放军队的邓志伟在125公斤级的决赛中2:0击败山西选手胡展翔。

  当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74公斤级卫冕冠军北京队张崇瑶在决赛中以11:0轻取福建队张健复,用时也仅略超1分钟;在97公斤级决赛的山东队“内战”中,张学义开场仅用时3秒便以一个侧摔将队友杨超强双肩按在地上,直接获得冠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坐拥多个"世界第一"的中国海军到底多厉害?

    中国海军.jpg

    8月底,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印度洋西部某海域航渡期间,展开多个课目海上实弹演练。8月24日开始,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印度洋西部海域,展开了一场全方位、全要素、全武器系统的实战化攻防演练,全面检验了舰艇编队在远洋陌生海域的作战能力。[详细]

    09-07 15-09海外网
  • 安倍将于明年5月再访俄 促缔结日俄和平条约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下午在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详细]

    09-08 10-09中国新闻网
  • 国内最大生态萤火虫观赏景区 萤火虫10年增长10倍

    huaxi.png

    在成都向西的天台山,高叔先跋涉上万公里追随萤火虫,在与各方力量齐心建设的萤火虫家园里,10年时间萤火虫增长约10倍,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态萤火虫观赏景区。2015年,高叔先首次发现从三月下旬到十二月中旬,天台山每天都有萤火虫成虫的身影,“在这期间几乎每天...[详细]

    09-07 09-09华西都市报
  • 部分准确率超肉眼 人脸识别支付怎就火了

    汇丰昨天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成功推出手机银行人脸识别功能,汇丰客户使用小额移动支付业务将更加安全和便捷。[详细]

    09-07 08-09北京青年报
  • 美国对中印不锈钢法兰展开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三(6日)宣布,对从中国和印度进口的不锈钢法兰是否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展开调查。”  这一调查行动是根据美国两家私人公司提出的诉状展开的,它们是伊利诺伊州的Core Pipe Products Inc和得克萨斯州的Maass Flange Corp。[详细]

    09-08 10-09环球网
  • 韩国两大电视台持续罢工 停播节目规模不断扩大

    据韩媒报道,韩国KBS电视台及MBC电视台工会从本月4日起持续罢工,综艺节目、电视剧及新闻等相关电视节目的制作停摆。从电视剧来看,由于电视剧大部分都是由外部制作公司来制作,电视台派遣人力临时代替负责PD后,剧目暂时可以正常播出,但绝大部分意见仍认为,电视...[详细]

    09-08 10-09中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