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名将借全运推动全民健身 运动热爱永不散场

2017-09-01 14:33: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李中文

  当前的张娜,身份已经变为南开中学副校长,“跨项”参加的全运会女子笼式足球比赛是天津全运会增设的群众性比赛项目。尽管身份变了、参加的比赛项目变了,但张娜重新回到全运会赛场的快乐有增无减。

  张娜坦言,打排球时她当过进攻型选手、后来才转型打自由人位置,现在和熟悉的朋友一起踢足球,她更喜欢作为球队前锋冲锋陷阵、攻城拔寨的感觉。而谈起踢足球的渊源,张娜说自己做女排队员时就喜欢把踢足球当成热身运动,而现在踢球则是为了和朋友们一起锻炼身体。

  作为女排名将,张娜在排球氛围浓厚的天津自然知名度颇高,她“跨项”踢足球对熟悉她的人的启迪与带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而由这种“跨项”参加全运会引发的关注,其实也是张娜积极参与“我要上全运”活动、热情投身全运会群众性足球比赛的重要原因。因为在校园里,她就经常思考该如何带动身边的老师、学生锻炼身体。而有了全运会这个平台的传播效应,张娜相信自己的踢球行动会带动更多人加盟快乐健身的队伍。

  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运动生涯总有退役的那一天,但对运动的热爱却可以终生都不散场。曾经作为专业排球选手的张娜,现在喜欢的是踢足球;而原来作为专业羽毛球运动员的,现在玩的则是跑步、登山、打高尔夫。作为排球、羽毛球领域的世界名将,张娜、“跨项”从事体育运动,这与热爱相关、与愉悦身心相关,当然也有助于带动更多人投身体育运动。

  个性化健身渐成风尚,“跨项”参与体育运动的体坛名将也越来越多。而由这样一些体坛名将推动全民健身,体坛名将收获的是健康和快乐,全民健身事业收获的则是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