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记者遗失腰包 全运村连夜寻12小时完璧归赵

2017-09-08 10:44: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津云

  山东记者于晓波(左二)与餐厅工作人员王晨(右二)等合影留念

  山东大众日报记者于晓波,从事记者工作近三十年,报道体育也已超过十个年头。他曾采访过若干国家级和国际级大赛,可谓阅历丰富。此次,他来到天津,报道全运会赛况。不想,在8月31日夜里不慎丢失腰包,其中装有身份证、信用卡、银行卡、医保卡、采访本及U盘等重要物品和资料。这可急坏了这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记者。当时已是深夜11点半,于晓波向媒体餐厅的带班工作人员报告了挂失信息。此时腰包遗失时间已超过了4个小时。12点35分,于晓波向负责媒体村西门安保的辖区派出所所长邢福忠报告了失物信息,邢所长一边宽慰失主,一边到安保中心安排查询事宜。

  天津河西分局土城派出所,在全运会期间负责全运村“三村”通道的安保工作。8月31日夜里,在接到于晓波的报案后,所长邢福忠得知记者遗失了财产和重要资料,非常着急。当时虽然已至深夜,但安保值守人员仍在工作,通过调取监控视频,邢福忠发现物品很有可能就在媒体村的餐厅中遗失。他当即心中就有了数,想着“只要在媒体村,应该就丢不了!”于是,邢福忠宽慰于晓波并让他先回去休息。自己则连夜和警务人员观看监控,寻找遗失物品。最终在媒体村餐厅找到腰包,一早由餐厅值班主管王晨将腰包交还给失主——山东记者于晓波。

  腰包找到了,于晓波心中的一块大石也落了地。事后,他告诉记者,“这事怪我粗心,给本来就很忙的安保人员、媒体餐厅的当班领导和志愿者增添麻烦了。但同时又为媒体村悉心的服务和温馨的管理及高效工作而感动。使我有种宾至如归,温馨如家的感觉,也使我能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采访报道工作中。”

  一个小插曲让于晓波感受到了天津全运会的保障与安全,他说:“一叶知秋,见微知著!感谢这些可爱的全运安保、服务、志愿者。他们在全运会期间为我们媒体提供了保障和良好的环境。他们让我对天津有了生动如同赛事一样精彩的印象,让我对天津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美好的记忆。感谢这些为全运会精心服务忘我工作的志愿者、管理者、组织者、保卫者!这是一届精彩而让人印象深刻的全运会——他们让全运会更加精彩,他们让天津更加温馨和美丽!”(”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