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典型 看看都有谁

2017-10-18 07:34: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10月17日上午,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在山东大厦举行。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决胜阶段,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我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广大干部群众自强自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此次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此次表彰中,济南市共有2个先进集体和2名先进个人上榜。其中,长清区张夏街道党工委、平阴县扶贫办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章丘区垛庄镇十八盘村村民黄允强、祥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大卫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章丘区垛庄镇十八盘村村民黄允强在座谈会上讲述了自己的脱贫经历。他年轻时外出打工遭遇事故,导致双腿瘫痪,后在医疗扶贫捐助下进行截肢手术。2016年3月开始,借助电商扶贫政策,黄允强从在淘宝上帮助老乡买东西,到开淘宝店把乡亲们种的小米、花椒、核桃、山楂销往全国各地,不仅实现了自己脱贫,也带动了村民致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双11数千亿网售背后:国人钱袋子鼓了 消费更看品质

    11.png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已落下帷幕。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奢侈品电商发展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200亿元,较2015年的1130亿元相比,增长了6%。[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百台旧手机提炼一枚金戒指 全国仅两家企业正规拆解

    11.png

    事实上,符合环保要求的废旧手机拆解成本很高,全国仅有两家企业开展正规拆解业务,每年拆解量只有约700万台,远低于非法拆解数量。据悉,基金的运作采用“生产者交钱、拆解者拿补贴”的方式,推动生产者承担相应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责任。[详细]

    11-17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国教授完成全球首例人类“换头术”耗时18小时

    chognxin.png

    这一惊人的消息,在17日由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塞尔吉奥·卡纳韦罗对外进行宣布,卡纳维罗表示,此次手术的成功意味着,我们距离未来人类活体头部移植手术又近了一步。俄媒称,准备接受手术的患者是俄罗斯计算机工程师瓦雷里·多诺夫,由于天生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详细]

    11-20 09-11央视网
  • 英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学艺术收入不如学文理

    近日一项对英国大学毕业生收入的调查显示,学术类名牌高等院校毕业生收入较高,艺术类院校毕业生收入偏低。根据英国广播电台委托财政研究所开展的这项调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这三所院校毕业生,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超过4万英镑(约合35万元...[详细]

    11-20 13-11新华网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闭幕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陈惠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19日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闭幕,为期5天的活动中,近千名中外影人汇聚广州,看片观摩、研讨洽商,为中国儿童电影的发展寻找新动力、探索新途径。[详细]

    11-20 13-11国际在线
  • 【国际研习社】第39期:“全球化”的“十字路口”各国应当何去何从?

    :近日,由中国国际研究院主办国际在线作为媒体支持的“逆全球化风潮与全球化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行。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院长戴长征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院长戴长征表示,大国对全球化的狐疑和观望,逆全球化趋势的...[详细]

    11-20 13-11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