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长勇:自媒体时代掌握自我话语权 赢得舆情应对先机

2017-12-16 1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王悦音 李佳宁 毕天宇

  大众网青岛12月16日讯(记者 高忠业 王悦音 李佳宁 毕天宇)今天上午,在以“新时代下的网络舆论环境营造与舆情应对”为主题的山东省第九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公司董事长姜长勇做了题为《自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的发言。姜长勇提出,当下新媒体时代,政府和企业应运用好自媒体手段,掌握并提高话语权,面对舆情,勇于担当。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公司董事长姜长勇做主题发言。

  “纱布遗留产妇体内”事件、某地小区业主堵路维权事件……姜长勇从各地丰富的舆情案例展开阐述,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从业经验,讲述自媒体时代掌握话语权、科学引导舆情的重要性。

  “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当事机构在舆情应对方面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姜长勇说,有些当事者思维僵化,不会用互联网的语言、思维、手段来应对;更有很多人不会与媒体打交道,不懂得运用自媒体。这些都是在舆论管理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姜长勇认为,舆情发生时,当事者要学会正视危机,主动、科学应对,抢得先机,万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公司董事长姜长勇主题发言。

  “移动互联时代,用好新媒体、自媒体有助于提升话语权。”姜长勇在发言中特别指出,面对舆论危机,当事部门要勇于担当,学会与媒体打交道,此外还要利用好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综合使用参与、互动、图片和视频等手段,回应网民关切,引导舆论走势。

  但是,自媒体并不能包打天下。对此,姜长勇提出“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他最后说,大众网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关键时候可以帮助政府和企业迅速有效的处置舆情和内容代运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这张催泪漫画感动了无数人 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17.png

    ”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这张两名女孩隔空对望的图,还有一张同样主题的漫画作品也被大量转发。“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这句引发网友共鸣的话,也是朱彦所在团队想出来的。[详细]

    12-16 07-12北京青年报
  • 男子千里会女网友 被女方老公发现后当街鞭打(图)

    近日,一段“男子千里会情人,被对方老公发现当街鞭打”的视频流传在云南网友的朋友圈,引发热议。12月16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曲靖富源警方获悉,12月11日13时8分,富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罗某某报称在老厂镇广场,一外省男子拐骗了他的媳妇,现在被拦下...[详细]

    12-16 13-12云南网
  • 英国逾百万家庭、商业机构仍用不上“像样”宽带

    英国电信局15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尽管近年来英国宽带网络服务在网速和覆盖面上都有了稳步提升,但仍有超过100万家庭和商业机构至今用不上“像样”的宽带连接服务。该机构发布的报告《互联国家2017》分析了英国各地通信网络服务的现状以及相关服务的质量和...[详细]

    12-16 13-12新华网
  • 印度太乱了!中央邦幸福部长遭通缉 疑暗杀反对派政治人士

    印度警方13日证实,正在通缉涉嫌关联一起谋杀案的印度中央邦幸福部长拉尔·辛格·阿里亚。12日,中央邦平德地区一家法院下令逮捕阿里亚,原因是阿里亚涉嫌与2009年一名印度反对派政治人士遭谋杀一事有关联。[详细]

    12-16 13-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