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4个家庭接受“全国文明家庭”表彰

2017-01-25 16:0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赵琳

10个获得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的山东家庭代表今日在济南西站乘车赴京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我省有14个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殊荣。记者从省文明办了解到,近日,14个家庭代表陆续赴京,将参加明天的表彰大会。其中房泽秋、于爱梅将作为我省获得“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的家庭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我们现在正在济南西站,马上就要坐动车去北京领奖啦!”今天下午2:00,记者与省文明办工作人员通电话,据介绍,下午有10个获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的山东家庭代表随省文明办工作人员赴京,经过简单休整后,将于明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在济南西站候车室外,10个家庭代表激动地合影留念,纪念这人生中的重要一刻。

  另外4个家庭为何没一起赴京?省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威海市的刘长城早已提前赶到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的一档节目录制。今早,房泽秋、于爱梅作为上台领奖的山东获奖家庭代表已随省文明办有关领导提前赴京,下午将参加在京召开的预备会议。滨州市北海新区马山子镇北酄村的王建英家庭的代表、王建英的儿子王荣涛是现役军人,将从南京直接赶赴北京。今晚,14个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将齐聚首都,只待表彰大会召开。

  记者微信联系刘长城、房泽秋、于爱梅等人,面对荣誉,他们都表示,心情很激动,但也很忐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情,已经被大家夸得不轻了。”刘长城在微信中这样回复记者。

  据了解,14位获奖家庭代表在参加完12日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后,将于下午乘车回济南,参加13日省里的有关接见表彰活动。

  山东省入选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名单如下:

  房泽秋家庭 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贡院墙根社区

  王克华家庭 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下罗伽村

  逄秋香家庭 青岛市黄岛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山前村

  昌德松家庭 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

  朱彦夫家庭 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

  魏希英家庭 利津县陈庄镇陈北村

  温洪福家庭 招远市河东路金泉世家小区

  单美华家庭 潍坊市高密经济开发区冯家庄村

  王长义、王长信家庭 宁阳县鹤山镇山后村

  刘长城家庭 威海市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怡园街道办事处怡海园社区

  杨树朋家庭 莱芜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八大庄村

  张淑贞家庭 沂南县马牧池乡东辛庄村

  孙洪香家庭 禹城市新店镇南街村

  王建英家庭 滨州市北海新区马山子镇北酄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