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堂】百善孝为先

2017-01-25 15:15:00 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作者:

  一年又过去了,父母慢慢变老。春节之际,阖家团圆,让我们多陪伴家人,多为父母做一些事吧!

  做到“五孝”

  1.聆听孝

  别打断父母说家长里短的琐事。难得团圆,父母有很多的话想对子女说。请认真聆听。和爸妈聊天唠嗑,倾听父母的烦恼,聆听父母的趣事。

  2.情商孝

  别轻易生气,我们的情绪牵着父母的心,我们的心情会影响父母的心情。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太阳。如今,就让我们成为父母的太阳。在父母面前,做一个成熟温和的孩子。

  3.勤快孝

  别忙着见同学朋友,多陪父母上街、拎东西、下厨。帮父母打扫打扫卫生、收拾收拾家里。为父母做上一顿丰盛的大餐。

  4.接受孝

  别抗拒父母说些过时和无意中伤到你的话,要付出有质量的时间给他们。父母毕竟已年迈,不能很快地吸收新知识。

  5.分享孝

  别只顾看手机、电视、电脑,与父母多分享外面的世界。春节回家,带着父母多去外面走走,逛逛街,去公园走走……

  春节回家为父母做十件事

  1.带一件小礼物

  2.耐心地听父母说说家长里短

  3.陪父母走亲戚,串串门

  4.帮父母打扫卫生

  5.给父母拍照

  6.陪父母逛街

  7.为父母下趟厨房

  8.父母夹菜别拒绝

  9.多跟父母聊聊天

  10.离家时给父母一个拥抱

  (据“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

  总监制/徐能毅 责编/刘文韬 编辑/郭慧 制作/唐明涛

  觉得不错,请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