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落实文化惠民资金2000万 青岛黄岛已发惠民卡5.5万张

2017-07-14 14:14: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齐鲁网7月14日讯 山东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从7月6号启动首批消费券发放,到现在不到十天,整个消费季的进展情况咋样,各地文化惠民有哪些活动?消费券使用和惠民卡发放情况怎样?   

  济南、青岛、淄博三市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市。6月份,全省文广新局局长会议召开,对推广试点工作和开展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省17市参照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标准,抓好文化消费工作。

  目前,17市全部建立工作机制,制定了工作方案,统筹落实500-2000万元不等的财政经费,积极探索促进文化消费模式;试点城市中,济南落实财政资金1100万元;淄博市落实2000万元;青岛市黄岛区率先投入400万元,实施“文化惠民一卡通”项目,发放文化惠民卡5.5万张。山东扩大文化消费工作初步实现了由3个试点市拓展到全省17市,由地市一级拓展到全省市县乡村五级,由“小文化”领域拓展到一二三产业的大文化领域,由文化行政部门主推提升到省委、省政府主抓,形成了全省联动的良好局面。  

  到目前,共征集公益性和商业性活动达460项,2950场次。主要有艺术精品欣赏板块的山东地方戏曲剧种代表性传统剧目展演、“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季、第六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展演、山东省京剧院经典剧目演出月、山东省吕剧院传统保留剧目系列演出、烟台华韵民族乐团文化惠民演出季、“山城之夏”文艺展演·电影展映活动;新兴时尚采撷板块的山东省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山东省少儿交通安全动漫大赛、鲁商传媒惠民旅游文创产品孵化基地项目、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文化创意集市项目;文化旅游揽胜板块的外国人齐鲁文化消费体验周、首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节、第十五届临沂书圣文化节、台儿庄奇妙旅程;传统工艺体验板块的御窑·皇家——明代官窑瓷器展、孔门七十二圣贤陶艺展览、定陶皮影非遗展演、山东快书传承活动;数字文化畅享板块的山东广电VR体验中心、济南报业图书专营店优惠售书、第十九届齐鲁国际动漫展、第三届“几何聚相艺术节”;人文素养提升板块的第四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特展、第三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山东省第二届青少年口才之星大赛、桃李不言——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

  目前已与中国邮政储蓄集团山东分公司、新华书店、广电网络集团、新世纪影城等316家加盟文化企业签约,涉及各类商户1698家。

  关于消费券发放工作。山东制定出台了《山东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合作单位规则》《山东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结算规则》《山东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用户规则》等文件。消费券发放工作已于7月6日启动,第一批发放38万张。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卫计委通报国内乙肝疫苗技术质量情况 家长不用纠结

    卫计委通报国内乙肝疫苗技术质量情况-家长不用纠结.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病毒性肝炎防治科普等有关内容。在这方面,请大家放心,不用去纠结国外的乙肝疫苗好,国产的乙肝疫苗不好的问题。尹遵栋表示,国家乙肝疫苗从最初的血源乙肝疫苗,后来逐渐过渡到基因工程疫苗。[详细]

    07-26 19-07中国新闻网
  • 四川率先完成异地就医系统接入国家平台

    26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四川省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已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了异地就医省级系统接入国家平台,正有序开展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同时,全省21个市(州)全面开展了大病保险工作,健全重特大疾...[详细]

    07-27 14-07央广网
  • 快递员下跪道歉并非女客户要求 涉事双方均已辞职

    xiagui.png

    近日,一则“快递员搞错快件,向女客户下跪道歉”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网友们纷纷将矛头指向女客户,指责她不近人情。但随后经快递公司总部确认,下跪事件系个人行为,非客户强求。[详细]

    07-27 08-07金羊网
  • 40岁男子坚持夜跑15年 骨头磨得差点不能走路

    千万别以为跑步是件简单的事情,装备是否合适、动作是否准确、跑步时间和距离的把握等都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跑对了可以强身健体,可要是跑错了则会有损健康,最常见的就要数运动过量所致的骨头损伤,严重的甚至需要进行关节置换。陈先生中等身材,一身黑色的运动休闲...[详细]

    07-27 08-07钱江晚报
  • 超萌!小婴儿变身迪士尼公主迷倒众人(组图)

    六个可爱的小公主并排躺着,十分可爱。这个以迪士尼公主为主题的写真集创意是婴幼儿摄影师凯伦·玛丽(Karen。[详细]

    07-27 14-07国际在线
  • 美国俄亥俄州游乐园发生意外 设施故障致1死7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俄亥俄州一个游乐园发生严重事故。园内一个飞车游乐设施突发故障,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详细]

    07-27 14-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