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上哪找?官网微信号今日上线!

2017-07-27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好消息!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官网今天正式上线啦!点击http://www.sdwht.gov.cn/html/ztzl/whhmxfj/,即可进入官方网站,浏览活动相关信息。微信公众号也于今日同步上线,关注微信号:sdwhhmxfj,便可在第一时间接受活动推送信息。此外,“齐鲁艺票通”机制平台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全省剧院和演出场所设备安装工作正在进行,济南市率先开通使用,年底前实现全省覆盖。

  官网分设专题首页、新闻速递、省直活动、十七地市、特约商户和精彩推荐七部分。在六大活动板块部分,详细列举各板块活动:

  一是艺术精品欣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电影、戏剧、演唱会、音乐会、杂技等各类文艺展演。举办公益电影放映月、主题电影展映、“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季、山东地方戏曲剧种代表性传统剧目展演、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国家艺术基金剧目巡演、第六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展演暨第六届山东“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等活动。

  二是新兴时尚采撷。组织开展工艺美术品、图书、报刊、体育健身器材等文化产品展销活动,举办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企业、国内著名民族文化品牌、高端建筑设计和装饰设计企业集中展示展销创意设计产品。组织文化文物单位开展文创产品展览,举办全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积极引导饮食文化消费,举办曲阜满汉全席美食文化节、青岛国际啤酒节等特色美食文化艺术节。

  三是文化旅游揽胜。整合省内5A、4A级景区资源,开通文化消费季特色旅游精品路线。开通中小学生文化旅行特色路线,建设一批中小学生文化旅行示范点。办好乡村文化游、海洋文化游、红色文化游、运河文化游、水浒文化游、传统文化游等主题文化旅游活动,举办千万市民游乡村、“游仙境海岸,做小小渔夫”暑期亲子游、泰山国际登山节、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等系列活动。

  四是传统工艺体验。开展传统工艺精品展销、非遗表演、中医药推广,以及瓷文化、砚文化、沉香文化、紫砂文化等系列展示体验活动。举办山东非遗传习大讲堂,开展传统工艺项目比赛。

  五是数字文化畅享。在文化电商、网络视听、数字出版、在线旅游、网络教育、动漫展示等领域,开展数字体验、网购特卖等消费季专场活动。举办智慧家庭、动漫游戏交易、现场COSPLAY、动漫衍生品展销等活动。办好山东广播电视艺术节、青岛“银龄欢唱K歌大赛”、电竞游戏比赛等活动。

  六是人文素养提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知识讲座、沙龙、论坛,组织美术展览、阅读体验、休闲健身等活动。发挥各级公共文化场馆阵地作用,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文明礼仪培养、诗词歌赋欣赏等活动,打造提升尼山书院、乡村儒学和社区儒学等文化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住建部:将立法明确租售同权 广深等成为首批试点

    住建部将立法明确租售同权 广深等成为首批试点.jpg

    住建部等9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民营的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详细]

    07-27 15-07人民网
  • 三大运营商宣布: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

    【三大运营商宣布: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今天表示,今年9月1日起将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稍早前,中国电信也宣布了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和长途费。[详细]

    07-27 17-07人民日报
  • 快递员下跪道歉并非女客户要求 涉事双方均已辞职

    xiagui.png

    近日,一则“快递员搞错快件,向女客户下跪道歉”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网友们纷纷将矛头指向女客户,指责她不近人情。但随后经快递公司总部确认,下跪事件系个人行为,非客户强求。[详细]

    07-27 08-07金羊网
  • 40岁男子坚持夜跑15年 骨头磨得差点不能走路

    千万别以为跑步是件简单的事情,装备是否合适、动作是否准确、跑步时间和距离的把握等都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跑对了可以强身健体,可要是跑错了则会有损健康,最常见的就要数运动过量所致的骨头损伤,严重的甚至需要进行关节置换。陈先生中等身材,一身黑色的运动休闲...[详细]

    07-27 08-07钱江晚报
  • 外媒:巴西一座监狱发生暴动 致6人身亡8人越狱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Telesur电视台报道称,巴西戈亚斯州一座监狱发生暴动,造成至少6名囚犯死亡。一伙囚犯袭击了看守,然后点燃了几间囚室。[详细]

    07-27 17-07中国新闻网
  • 俄官员:俄中网络安全协议行之有效并带来成果

    朱佩】俄罗斯和中国2015年5月签署了关于在保障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合作协定。俄罗斯总统信息安全领域国际合作问题特别代表安德烈?克鲁茨基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中两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协议行之有效,每天都能切身感受到其成效。[详细]

    07-27 17-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