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整合世界优质资源 坚持创新发展之路

2017-07-25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大众网潍坊7月25日讯  7月25日,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风活动的记者来到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采访,亲身领略了歌尔的虚拟现实、智能可穿戴、智能耳机等智能硬件的技术和产品魅力。

7月25日,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风活动的记者来到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2008年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也是虚拟现实与智能硬件领域全球领先企业。自上市以来,歌尔保持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44.5%,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93亿人民币。

  公司主要从事微电声、光电、传感器等精密器件和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与智能制造,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全球竞争力和突出的行业地位。在MEMS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等精密电声器件领域,在传感器、微显示等微电子领域,在虚拟现实、智能穿戴、智能耳机等智能硬件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

  近年来歌尔着力打造运用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领先技术的“智能制造+”模式,现在已处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2016年,歌尔申请的可穿戴设备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就已经成为工信部批准的63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之一,今年再次获批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

歌尔非常注重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打造企业创新团队和科研平台。为满足企业高速发展需要,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超过13亿元,占销售收入的7%左右。公司现有博士、硕士200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近万名,每年从全国知名院校招聘大学生近千名,并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呈逐年增加的趋势。

  公司现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等七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台湾、北京、深圳、上海、南京、青岛等地分别设立了研发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成了虚拟现实创新技术研究院、无人系统创新技术研究院,与长春光机所联合成立青岛歌尔长光研究院,与美国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效的整合世界优势资源,极大的提升了歌尔的研发能力、实验测试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歌尔已累计专利近万项,其中发明专利3000多项。公司科研项目先后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国家工业强基专项、国家火炬计划、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重大专项等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并取得显著成效。

  未来,歌尔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围绕虚拟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频和机器人战略布局,依托微电子、传感器、零组件和智能制造基础,结合健康、教育、文化、娱乐产业,打造歌尔智能产业生态圈。(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卫计委通报国内乙肝疫苗技术质量情况 家长不用纠结

    卫计委通报国内乙肝疫苗技术质量情况-家长不用纠结.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病毒性肝炎防治科普等有关内容。在这方面,请大家放心,不用去纠结国外的乙肝疫苗好,国产的乙肝疫苗不好的问题。尹遵栋表示,国家乙肝疫苗从最初的血源乙肝疫苗,后来逐渐过渡到基因工程疫苗。[详细]

    07-26 19-07中国新闻网
  • 黄色预警 今起三天河北省中南部有雷阵雨

    我省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今起三天我省中南部有雷阵雨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迎春。记者邢杰冉)7月26日,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两次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详细]

    07-27 11-07河北新闻网
  • 快递员下跪道歉并非女客户要求 涉事双方均已辞职

    xiagui.png

    近日,一则“快递员搞错快件,向女客户下跪道歉”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网友们纷纷将矛头指向女客户,指责她不近人情。但随后经快递公司总部确认,下跪事件系个人行为,非客户强求。[详细]

    07-27 08-07金羊网
  • 40岁男子坚持夜跑15年 骨头磨得差点不能走路

    千万别以为跑步是件简单的事情,装备是否合适、动作是否准确、跑步时间和距离的把握等都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跑对了可以强身健体,可要是跑错了则会有损健康,最常见的就要数运动过量所致的骨头损伤,严重的甚至需要进行关节置换。陈先生中等身材,一身黑色的运动休闲...[详细]

    07-27 08-07钱江晚报
  • 无视美国制裁!马杜罗嘉奖13名被美制裁委官员及军官

    严翔】7月2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消息称,将对包括委内瑞拉内务部部长等政府官员、数名高级军官以及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副总裁在内的13名“破坏民主且腐败的”委方高官实施制裁。报道援引委内瑞拉的电视台消息称,7月27日,马杜罗授予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委方官员和军官...[详细]

    07-27 11-07环球网
  • 文在寅将同企业高层展开“啤酒对话” 商讨经济发展方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7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27日下午起在青瓦台同韩国企业高层领导举行座谈会,会上文在寅将同企业家们交流韩国新政府未来经济政策的发展方向及大中企业间的相互合作,共同商讨增加就业等经济措施。座谈会分两次举行,27日举行的会...[详细]

    07-27 11-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