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9年利润增长率超30% 新华医疗凭创新从“跟跑”到“领跑”

2017-07-24 22: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丁稳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24日讯  专注医疗产业70多年,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努力为行业做标准,连续9年实现利润年增长率30%以上。7月24日,“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访团来到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探访新华医疗如何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

采访团成员正在参观新华医疗展厅

  三大业务板块三足鼎立 连续9年利润增长超30%

  走进新华医疗展厅,全自动血型分析仪、手术室信息管控平台、放射诊疗等高新技术设备一下子就吸引了采访团记者的注意。

  在放射诊疗专区,采访团记者们看到了3台放射诊疗设备。“这台机器是大孔径螺旋CT,目前全球仅有两家公司能够制作,一家是飞利浦,另一家就是新华医疗。我们的产品推出后,将打破行业垄断,促使国外产品的价格从700万元降到500万元。”放射诊疗市场部部长王波向采访团记者们介绍说。

  在制药装备区,一个10余米长的大家伙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它就是非PVC膜软袋大输液生产线,据介绍,这样一条生产线,需要电工、钳工和程序员四个人配合组装近50天左右才能完成。电源接通后,只见机器开始印膜、裁剪、封口,十几秒的时间,一个输液袋就制成了。而后定制输液袋的公司会根据需要,把药液真空注入到输液袋中,在医院输液时悬挂的输液袋就是这么制成的。

  记者了解到,从2007年到2015年,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连续9年实现利润年增长率30%以上。目前新华医疗逐步形成了医疗器械、制药装备、医疗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打造了具有先进医疗理念、前沿科研水平、品牌经营连锁、资源有机融合的现代化医院集团。

展厅内展出的大孔径螺旋CT

  研发高精度手术器械 弥补国内外技术空白

  在展区中,小巧、精密的医用手术器械吸引了记者们的眼球。“手术器械是外科医生的武器,早在1942年的抗战时期,新华医疗的前身就已经开始生产外科手术器械。目前新华医疗已有12000多种手术器械,覆盖所有临床区域。”新华医疗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尽管国内手术器械行业发展了八十余年,大多器械都要经过锻造制坯、机加工等一系列复杂工序,人工成本居高不下,产品精度较低。近年来,工作部位尺寸小巧、做工精细、功能卓越并对组织产生较小损伤的精细手术器械得到越来越多的临床专家青睐。

  针对手术器械行业发展的需求和一次成型快速加工技术的优越性,新华医疗公司的工程师带领研发团队从2016年初开始探索,将一次成型快速加工技术成功运用到了手术器械行业的基础器械中,研发出了高新高精超耐系列手术器械,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高新高精超耐系列新工艺的开发,将填补国内外手术器械的技术空白,实现手术器械历史性的突破,对整个行业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采访团来到中国新材料城展示中心

  坚持技术创新之路 努力为行业做标准

  近年来,新华医疗一直以来坚定不移的走自主创新之路,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项目的国家级课题研究。“新华牌”消毒灭菌设备被评为行业内唯一的“中国名牌”;XHA600型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获得“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称号。

  新华医疗在继续保持现有产品领先的基础上,逐步实现“跟跑”到“领跑”的转变,每年新产品开发和新工艺改进项目约50项,新产品产值率保持在70%左右。注重中长期战略产品的研发,主导产品向“高端化”发展、诊断和治疗设备向“数字化”发展,制药产品向“信息化”发展,发展并做大做强公司的产品线,在实现现有产品系列化的同时,向“整体解决方案”发展。

  据了解,新华医疗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共计101项,专利申请量达到2091项,其中发明专利315项,授权140项。引领了我国医疗器械技术水平的全面提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新华医疗将加大技术创新,专注研发中高端产品,整合内外部资源,通过产学研,促进产业线产品提升。”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成希革对记者说。(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丁稳 许炳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三公”账本更细致 100元变化也要解释

    11.jpg

    21日,百余家中央部门密集公开了2016年部门决算。和以往相比,中央部门此次晒出的“账本”更为细致,有部门甚至为100元的费用变化做出解释。 [详细]

    07-22 07-07中新网
  • 气温持续走高 太原公共自行车“出镜率”走低

    阳光暴晒下。“公车”座位烫手下午最热时段,一些在阳光下暴晒的公共自行车车座的表面温度竟高达近60摄氏度。[详细]

    07-25 09-07太原晚报
  • 三沙的那片海

    sansha.png

    2012年7月24日,海南省三沙市成为中国最南端的年轻城市,管辖西沙、中沙、南沙的岛礁及其海域,面积200多万平方公里,是中国含海域面积最大、但陆地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地级市。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2012年7月24日,海南省三沙市成为中国最南端的年轻城市,管...[详细]

    07-25 08-07中国新闻网
  • 妈妈骑电动车违规被查 自称没钱要用俩娃抵罚款

    骑电动车带着两名小孩,结果被交警查到,当告知其不按规定载人要被罚款20元后,谁知这位妈妈来了一句,“没钱”。交警也就此提醒,请家长们带孩子出行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维护交通安全,给孩子做好榜样。[详细]

    07-25 08-07扬子晚报
  • 中国一女子在新加坡机场闹事儿被判入狱24天

    新加坡樟宜机场。赵衍龙】一名中国女子上月11日打算在新加坡樟宜机场3号客运大楼登机,她在柜台领取登机证期间,疑因为护照和信用卡上的资料不符而无法领取登机证,且得悉无法实时取得赔偿后发怒大骂工作人员,并拿起标示牌挥向工作人员被捕。[详细]

    07-25 09-07环球网
  • 最长寿海牛“傲娇”度过69岁生日后意外离世(图)

    中新网7月25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南佛罗里达历史博物馆发布消息称,日前刚满69岁的世上最长寿海牛在自己出生的海洋馆内离世。[详细]

    07-25 09-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