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跑”出来的发展活力!

2017-07-25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大众网潍坊7月25日讯 “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15天内必须全部解决!”“推行‘只跑一次’和‘零跑腿’举措,站在企业的角度优化审批,效率再提速三分之一!”7月25日上午,跟随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风活动,记者来到潍坊高新区,近距离感受潍坊高新区推行“与企业家赛跑”行动的切实成果。

潍坊市高新区全景图。

7月25日,参加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风活动的编辑记者们来到潍坊市高新区采访。

潍柴发动机。

  在经济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潍坊高新区却逆势而上,其发展活力到底源自何处?透过“与企业家赛跑”的理念,记者发现,潍坊高新区的发展动力很大程度上是“跑”出来的!

  “在优化发展环境的赛道上,政府必须想在企业前面,跑在企业前面。”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说,惟此才能培育好企业创新的沃土,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安心创业、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通过“与企业家赛跑”,锻炼了高新区干部队伍,培育了充足的干劲,更让高新区的企业家们更有尊严、更有动力和更强的归属感:潍柴动力在逆势增长的同时,正在规划建设占地5000亩的新能源动力产业园,计划到2030年新增产值1000亿元,再造一个新潍柴;歌尔集团正在全力打造“歌尔智慧城”,重点建设光电园四期、歌尔学院、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等高端项目;盛瑞传动抢抓8AT获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重大机遇,在加快建设50万台8AT生产线的同时,配套产业园一期已交付使用,二期已开工奠基;福田汽车正建设70万台发动机、40万辆整车项目……

  “潍坊高新区的很多企业家,其拥有的资产早已足够,但他们仍在殚精竭虑,一心发展,对照企业家们,我们干部队伍建设,我们的服务更不能落后!”潍坊高新区有关负责人称,与企业家赛跑赛出了高新区扎实的作风、高远的境界,更赛出了无穷的发展动力。(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公租房空置病因多:配套建设不健全 企业经营不善

    公租房空置病因多:配套建设不健全 企业经营不善.jpg

    题:解决公租房空置“疑难杂症”正当时——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实地督查公租房空置问题见闻 作为政府公租房项目,项目有关负责人积极和株洲公交公司对接,开通了新的公交线路,把公租房和聚集了众多大专院校的“职教城”连接起来。[详细]

    07-25 16-07新华网
  • 经济观察:亚金协为亚洲金融发展打造“稳定器”

    随着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简称亚金协)成立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继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后中方倡议成立的又一区域性金融组织登上国际舞台。亚金协主要由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金融行业组织、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以及金融领域有关个人自愿结成,致力于搭建亚洲金融机构...[详细]

    07-25 18-07中国新闻网
  • 三沙的那片海

    sansha.png

    2012年7月24日,海南省三沙市成为中国最南端的年轻城市,管辖西沙、中沙、南沙的岛礁及其海域,面积200多万平方公里,是中国含海域面积最大、但陆地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地级市。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2012年7月24日,海南省三沙市成为中国最南端的年轻城市,管...[详细]

    07-25 08-07中国新闻网
  • 妈妈骑电动车违规被查 自称没钱要用俩娃抵罚款

    骑电动车带着两名小孩,结果被交警查到,当告知其不按规定载人要被罚款20元后,谁知这位妈妈来了一句,“没钱”。交警也就此提醒,请家长们带孩子出行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维护交通安全,给孩子做好榜样。[详细]

    07-25 08-07扬子晚报
  • 孙杨轻松夺冠打脸霍顿 主动与霍顿握手显大将之风

    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23日决出游泳项目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1秒38获得冠军,成就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同时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孙杨以超级大的优势碾压他的老对手、里约奥运会冠军得主马克-霍顿。[详细]

    07-25 18-07东北网综合
  • 患癌猫咪切除肿瘤活到31岁 喵星人出现这些症状铲屎官要注意了!

    O’Neill)正在准备为萨莎申请“最长寿猫咪”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健康猫咪的鼻头是湿润冰凉的,除了猫咪睡觉和刚睡醒的时候,如果猫咪鼻头干燥的话说明猫咪身体不是很舒服。[详细]

    07-25 18-07东北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