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喜:从咱身上体现新时代精气神

2017-11-06 15:0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十九大代表李强(左上)、米培莲(左下)、王传喜(中)、关志洁(右)以各种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 本报记者 王洪涛 吴宝书 姜言明 郑莉 张海峰 魏然

  10月31日下午3点,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传喜,准时赶到临沂市文化中心,向全市文化系统的干部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为临沂革命老区唯一一位十九大代表,王传喜最近每天都有2-3场报告,给市直部门宣讲这是第一家。谈起参会体会,王传喜难掩激动:“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现在回想起来依旧热血沸腾。”

  “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就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王传喜的话音刚落,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听了王传喜的宣讲,临沂市文广新局局长曹首娟说,文化也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特别是农村文化发展和城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落实十九大精神,让农村文化真正繁荣兴盛起来,这是我们的责任,必须牢牢担在肩上,出实招见实效。”

  “贯穿十九大的主线和灵魂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具体到我们农业农村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十九大代表、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庙新村村党支部书记关志洁,是一名博士后村官。她从北京回到村里,第一件事就是向大伙儿传达大会精神。

  村民王金亮提出一个问题:“乡村振兴怎么搞,怎样才能让大家钱袋子更鼓,富裕的步子迈得更大?”

  关志洁胸有成竹地回答:“就像报告中指明的,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结合咱们村的情况,发展以特色种养为基础,农产品加工储运、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调发展的综合性产业,二产三产全部做起来之后,村民就可以有更多的职业选择,挣得也会越来越多。”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生和‘三农’的内容很多,农村政策更稳定、更持久,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信心。”10月26日上午,十九大代表、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东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米培莲,一返回东孙村,便来到村委三楼会议室,第一时间向村民传达十九大精神。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报告中关于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内容,米培莲都详细做了笔记,“咱生在农村、长在农村,自然最关心跟‘三农’有关的政策”。

  “我们要搞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肉牛养殖和苗木花卉种植业,让农村‘多条腿’迈开大步走路,这样大家才能真正实现增收。”米培莲说,“村里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大家走共同富裕路子,让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10月30日,德州市陵城区恒丰集团,十九大代表李强在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有工友问:“你说说,十九大对我们这些生产一线的维修工人有啥要求?”

  “无论是制造强国还是质量强国,靠谁去实现?还是靠我们产业工人,但是需要强调的是,一定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技术工人,我们也要积极向这种标准和要求看齐、转型,在技术改造、工艺研发中更加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工作中更加精益求精。”李强答复后,大家连连点头。

  这些天,李强已连续作了4场宣讲报告。身为公司细纱车间副主任,李强最关心的是技改项目进展情况。10月31日一大早,他就赶到设备安装现场忙碌起来。“落实十九大,关键在行动。党代表,要当好宣讲员,也要当好实干家,从咱身上体现新时代精气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