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昌江:新时代的好政策,解渴!

2017-11-07 10:1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11月1日下午,胜利石油管理局现河采油厂三楼会议室,杨昌江向来自各个部门的100多位基层党员传达十九大精神。“解渴生津、补脑开智、提神壮气”,谈起学习报告的感受,杨昌江用12字概括。“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越学越有味道,越学越有自信。”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咱们油田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推进改革、加快发展的先锋,发挥好模范作用,发展好石油石化事业,为美好生活加油!”杨昌江的一席话,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这段时间,十九大代表、济南元首集团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内销成衣车间缝纫挡车工明建建,一边认真工作,一边给大家讲述出席十九大的经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

  在车间的早班会上,她拿出做了许多标记的笔记本,对工友们说:“当总书记说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时,我内心激动不已,感觉特自豪。”

  “我们是新时代的劳模,是企业的技术能手,也是新时代的新青年。”1986年出生的明建建说。她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工友郗红霞说,听了建建的宣讲,自己更要立足岗位,踏实务实,学习掌握更多的新技术。

  十九大代表、东营市东营区胜利街道中山社区党委书记黄小霞,一回到东营就忙活起来。10月26日上午还没到家,黄小霞就接到了几个电话,全是邀请她给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党员讲课传达十九大精神的。

  在与社区150多位党员群众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时,黄小霞说:“习总书记在报告里讲,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社区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居民百姓。让党的声音准确及时地传入千家万户,把党中央的好政策给社区百姓讲明白、落实好,是我们社区党员干部必须干好的事”。

  “总书记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初心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居民谋幸福,让大家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小霞动情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