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光:抓好环保安全生产,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7-11-09 10:3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十九大代表、济南市曲艺团一级演员杨珀,最近一直忙着向身边同事、亲朋宣传十九大精神;在省文联、省文化厅,在济南市文广新局、市妇联,她作了多场宣讲报告,讲述自己的学习体会。

  “十九大报告里提出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咱曲艺团今后是不是大有可为?”一位青年演员高声问杨珀。

  杨珀知道,之前有个别年轻人对传统艺术的发展空间抱有疑虑。听到有人问这个话题,她高兴地回应:“习总书记在报告里讲,要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他还要求咱们文艺工作者多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作品。曲艺本来就是传统艺术,贴近老百姓;我们创作、演出和传播的都是正能量的文艺作品,对曲艺事业的未来,应当更有信心,坚守好阵地,接好传承民族文化的重担。”

  “我们年轻曲艺工作者的发展和成长空间,是不是更大了?”一位同事接着问道。

  “肯定的!”杨珀说,“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离不开我们曲艺工作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今后咱们要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宣传齐鲁文化,宣传身边好人好事。咱就从今晚的剧目山东琴书《咱听孔子说》做起,好不好?”

  “好!”现场掌声一片。

  这些天,十九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的宣讲日程,排得满满当当。除了座谈会、报告会,他还专门到热电厂、供排水厂、第二化肥厂等一线车间,向干部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最近的一次集中宣讲,听众是齐鲁石化公司离退休职工代表、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生产一线职工代表等,有600多人。“带着齐鲁石化一万九千多名党员和十万职工家属的重托,参加十九大盛会,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深感责任重大。”张绍光激动地说。

  “人人学起来,人人动起来,更要人人干起来、实起来,激发新活力、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我们要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要求,抓好绿色环保安全生产,用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发展,让齐鲁石化基业长青,牢牢站稳中国石化炼化板块创效第一方阵主力位置。”张绍光的话掷地有声。

  “好事业好生活是干出来的。”齐鲁石化公司热电厂脱硫车间工人张家斌说,听了宣讲很受教育。“我们要把车间的工作做好,做到安全、清洁、高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十九大闭幕后,十九大代表、山东女子柔道运动员于颂,到捷克参加国际奥协举办的奥运荣耀之夜颁奖典礼,捧回2017亚洲最佳女运动员的奖杯。“即便是去领奖,心里也记挂着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手写了十几页的讲稿。”于颂告诉记者,11月7日返回济南,当天晚上又修改讲稿到凌晨一点多。

  11月8日一早,于颂就赶到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会议室,和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于颂说,进入新时代,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也站在了新起点,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让五星红旗在各大国际赛场高高升起。

  “中国运动员加油!”“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于颂用“三个加油”与大家共勉,引起强烈共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