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我省基层党代表第一时间展开宣讲 让十九大精神传遍厂矿码头

2017-10-31 07:4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刘一颖 张思凯 李媛

  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我省基层党代表第一时间展开宣讲

 

  让十九大精神传遍厂矿码头

十九大代表皮进军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王进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张彦宽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宣讲十九大精神。

  “到北京开十九大,最大感受是什么?”“在现场听总书记的报告,是不是特别激动?”一进车间,班组里一大群同事围着王进问个不停。

  10月26日,十九大代表、国网山东检修公司输检中心带电班副班长王进,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传达十九大精神,分享参会感悟。当天下午,作为主讲人,王进参加了所在车间组织的“坚定信念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党课。“十九大报告提到‘美丽中国’建设,山东作为全球能源互联互通的‘桥头堡’,已经有多个特高压交直流工程落地,这些都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咱们每一名员工,都肩负着特高压电网运维的重要使命,都是‘美丽中国’建设的一分子!”

  “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是蛮干。新时代的工人,要有干事的激情,还得有成事的本领。怎么干?”王进拿着十九大报告说,“习总书记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他在报告里50多次提到‘创新’。这充分表明中央对创新的重视,更提醒咱们永不懈怠,让创新创效成为工作的灵魂。”

  王进是正负660千伏带电作业“世界第一人”。“工人创新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咱们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只要充分用好创新工作室这个阵地,一定可以取得新的突破。”王进的话,引来在场党员和工友们的热烈掌声。

  26日上午10点,兖矿集团南屯矿召开座谈会,听张彦宽原汁原味地传达十九大精神。

  “在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感觉非常充实,也非常激动!总书记在作报告时,会场响起了70多次掌声!”十九大代表、兖矿集团南屯矿通防区副区长张彦宽,拿出自己精心做的笔记,把自己参会期间的所听所闻所想,一条条说给大家。他说,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部署,为传统煤矿企业指明了改革发展方向。

  中午11点,张彦宽来到通防工区。没有下井的工友们,争先恐后地拉住他的手。“今后大家的前途越来越广了!总书记说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是党和国家对咱一线工人的尊重。我理解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体现在工作中就是创新、是实干、是执着,是精益求精。”

  随后,张彦宽下井来到九采区查看调风完成情况。下午3点半,张彦宽升井前嘱咐刚刚接班的中班职工,一定要注意安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报告里都写上了。十九大精神,和咱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通。落实十九大精神,我看,咱们就先从抓安全做起。”听着张彦宽的话,工友们频频点头。

  从北京回到青岛,十九大代表、青岛港集团大港分公司装卸大队书记、副队长皮进军,先到集团汇报,随即就赶到了装卸大队。一看到皮进军,队友们一下子拥了上来。

  “皮队,能看看你的代表证吗?给我们讲讲感受呗……”大家围着皮进军,你一言我一语。皮进军一边给大伙儿看自己的代表证,一边讲着参会的感受。

  “总书记在报告里说,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以前装卸工是出大力、流大汗的体力活,现在港口创新转型,咱们得更多地用脑子、靠业务、凭能力。新时代产业工人,就得敢创新会创新。大家有没有信心?”“有!”响亮的回答,透着豪情和底气。

  第二天凌晨不到5点,皮进军就来到队里,参加配工会。完成现场安全巡查后,他一头扎进57泊位翻箱器作业场地忙碌起来。中午12点多,午休时间,皮进军一刻也没闲着,而是忙着准备发言材料,接下来的几天有四五场报告等着他。“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高校宣讲会,单位内部的分享会……感觉回来之后的责任更重了。”皮进军说,作为港口一线员工最基本的责任是干好工作;作为党代表,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好落实好。“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加油干,国家一定越来越强,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