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学懂弄通 狠抓贯彻落实

2017-11-30 08:5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本报济南讯 近日,省委常委杨东奇、张江汀、陈辐宽、邢善萍、王浩深入基层,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到青岛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高校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高校落实落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高校党的建设质量,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建设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要自觉做十九大精神的有力宣讲者、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有效传播者和思想道德建设的示范引领者。广大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11月28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到青岛理工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心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广大师生要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

  11月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到泗水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发展思路、目标任务与十九大精神对表对标,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地方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树正气、惩贪腐,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1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到山东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和灵魂,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高校作为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学习、拼搏进取,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11月15日,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王浩到烟台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烟台大学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在全校师生中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希望烟台大学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利用这一强大理论武器,指导破解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各种困难问题,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团队,努力在省一流学科建设上尽快实现突破;积极深化校产城融合发展,办出更多符合地方产业需求、具有特色优势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群,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红利”和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