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精神更有动力行动更有干劲

2017-11-09 07:2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济南、烟台、东营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宣讲全面系统、突出重点、结合实际、阐释生动,引起强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发展信心,将结合各自岗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来指导实践,统筹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各项工作。”8日上午,济南龙奥大厦401会议室,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经信委主任钱焕涛的声音宏亮清晰。

  会议室坐满了济南市各级党员干部,大家全神贯注、奋笔记录。平阴县安城镇党委委员贾赛表示,宣讲报告结合全省经济发展和省会济南近年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有高度、有温度。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今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为“建设四个中心、打造现代泉城”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午,钱焕涛来到韩都衣舍电商集团、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研发及生产运营情况,与企业党员、职工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大家自发围拢过来发问,钱焕涛一一解答阐释,掌声时时在办公楼道和车间响起。

  容纳450人的会议厅坐得满满当当,台上讲得深入,台下听得认真。8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林建宁在烟台东山宾馆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宣讲报告。下午,林建宁来到东山街道的党群活动中心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布片做成鞋子需要针线。基层党员干部也是针和线,大家做好穿针引线工作,群众就能团结一心跟党走,我们的事业就能成功。”林建宁接地气的表达,带动起现场的热烈气氛。

  “把党的领导贯穿企业生产,就是发展的诀窍。”烟台双一制鞋厂厂长臧云华带领村办企业由小到大发展到200多人,在现场互动交流中她这样说。东山街道老干部宣讲团团长于大卫介绍,老干部宣讲团成立于1986年3月5日,先后有1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入团服务,平均年龄75岁。听到这些,林建宁不断为烟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点赞”。

  刚刚结束全省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的集中学习,11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就“马不停蹄”来到东营雪莲大剧院,与黄河文化传媒集团干部职工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互动交流。雪莲大剧院演出总监王岩说:“省委宣讲团成员有的放矢,结合报告对国有企业资产如何增值作出阐释。我们从精神上有了动力,行动上有了干劲儿”。

  8日上午,张斌在东营宾馆作宣讲报告,东营市各部门单位3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全市共设46个分会场。听了宣讲,干部群众表示,要以省委宣讲团来东营宣讲为机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抓实干,奋力书写不负历史无愧时代的发展新篇章。

  据初步统计,济南、烟台、东营共有2万多人在现场、分会场或通过直播等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将持续到11月中旬。省委宣讲团成员将奔赴全省各市、部分高校和企业举行24场宣讲报告会,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各地均设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转播等方式扩大宣讲覆盖面,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