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准确把握精髓要义 增强思想行动自觉

2017-11-16 07:1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琳 李剑桥 戚家绚

  在山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如火如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通过电视网络直播、转播等,覆盖听众达近百万人次。

  14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国卿在滨州宣讲。他从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持续走在前列三个方面,结合山东和滨州实际,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阐述和解读。

  滨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调研员李民远表示,听了报告,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尤其是对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有了更清醒深刻的认识。“为了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我们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坚持质量第一效率第一,努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

  14日下午,赵国卿来到渤海革命纪念园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农民来说,怎么算实现小康?”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杨挠头居委会主任张枫林问。“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现在农民生活水平相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但还有部分群众没有脱贫,我们应首先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群众共同富裕起来。”赵国卿说,农民是否小康,关键看以下三点:村村要有新貌、村村要有新业、村村要有新人,即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观,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要有产业支撑,农民要掌握新技能,成为新型职业农民。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炳国15日上午到济南铁路局宣讲。他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15日下午,刘炳国来到济南铁路局济南机务段,深入动车司机培训中心、机车中修库、质量分析中心、机车小辅修库等车间班组,与一线干部职工交流学习体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济南铁路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主动承担起光荣的历史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客货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高铁资源优势、创新提升客运供给质量,为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运输服务保障,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铁路力量。

  济南铁路局组织路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济南地区50个基层单位230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宣讲报告会,局报、局台作了专题新闻报道,同时将宣讲报告制作成新媒体作品,利用路局官网、官微和“齐鲁大动脉”企业号等平台即时推送,组织全局9万余名干部职工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