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投身伟大时代 扛起使命担当

2017-11-16 07:1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 琳 王桂利 张海峰

  本报济南11月14日讯 今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日照、德州、聊城大学宣讲交流。

  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闻到日照市委党校,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师生互动交流。他希望中青年干部做积极学习者、坚定拥护者、自觉宣讲者、努力践行者,出色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日照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李萍说:“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党的理论宣传的主阵地、主渠道,党校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学习在先、领会在先、贯彻在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下午,徐闻在日照市级机关综合办公楼作宣讲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九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日照7个区县(开发区)设立分会场,全市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站、客户端现场直播收看了宣讲报告。

  “报告系统全面、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说。

  81岁的退休老干部赵奉迪边录音,边记录。“回去要仔细整理录音笔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赵奉迪说,作为退休老同志,以身作则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宣传员,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扎根开花结果。

  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作宣讲报告。主会场3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全市13个县市区和134个乡镇(街道)近2万名干部群众在分会场收看了报告直播。宣讲还在手机台及网站同步直播,手机台点击量达5566次。

  王邵军结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亲身体会和学习工作实际,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王成说,“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团干部,更要担当有为,团结带领辖区广大青年,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下午,王邵军来到德州学院与师生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掌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景晓雪提问,如何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王邵军回答,一方面要看到人民对环境、安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和谐等的需求,比之前更多样化立体化了,另一方面要看到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国所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紧结合起来,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聊城大学能容纳400余人的图书馆大报告厅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踏上复兴圆梦新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聊城大学官方微信、微博实时直播了报告会,覆盖人群十万多人。下午,她到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宣讲在师生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宣讲报告让我对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有了深刻认识,青年学生同样肩负着共筑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校研究生会主席赵朝磊说,青年学生要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使伟大的中国梦在我们的接力中变为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孟民表示,要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用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知党爱党跟党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