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文号召向陈叶翠学习:平凡岗位做出不凡业绩

2017-11-16 10:4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1月15日,济南市委发出《关于向陈叶翠同志学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指出,陈叶翠同志扎根社区30年,以社区为舞台,视社区如生命,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当先锋、作表率,济南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向陈叶翠同志学习活动。

  她把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融入到普通琐碎的日常工作,恪守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信条

  陈叶翠生前是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次和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2017年11月11日,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决定》指出,陈叶翠同志扎根社区30年,以社区为舞台,视社区如生命,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陈叶翠同志是在长期实践中锻炼成长起来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当先锋、作表率,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向陈叶翠同志学习活动。

  向陈叶翠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品格。陈叶翠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把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融入到普通琐碎的日常工作,恪守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信条。

  向陈叶翠同志学习,就要像她那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本职岗位上勤恳工作,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要像她那样,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回应群众新期待、新需求

  向陈叶翠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陈叶翠同志心中始终装着群众,每天扑在社区工作一线,真心实意、不遗余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大事同群众商量、争取群众支持,难事多方协调、得到群众理解,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高兴。

  向陈叶翠同志学习,就要像她那样,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回应群众新期待、新需求,满腔热情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陈叶翠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不畏困难、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陈叶翠同志为人正派、办事公道,处理矛盾问题敢于坚持原则,危急关头更是毫不畏惧、豁得出去,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弘扬正能量。

  向陈叶翠同志学习,就要像她那样,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挺直腰杆担当,甩开膀子干事,为群众遮风挡雨,做群众的“主心骨”。

  向陈叶翠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与时俱进、勇于探索的创新理念。陈叶翠同志善于结合工作实践和形势变化,研究探索社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办法。

  要像她那样,不求个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党的事业和群众的利益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决定》指出,向陈叶翠同志学习,就要像她那样,始终保持锐意创新、拼搏向上的进取精神,积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向陈叶翠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陈叶翠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一心为公、两袖清风,无论作为普通党员,还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从来不谋个人升迁、不图一己私利。1988年她服从组织安排,从省地矿局到社区工作,一干就是30年,其间多次婉拒调回任职。在她和老伴都身患重病,多次手术、化疗的情况下,只要病情稍有好转,她就毅然投入工作。在社区居民眼里,她永远是最忙、最累也是最不知疲倦的人,直到去世前仍然牵挂着社区的旧改拆迁工作。陈叶翠同志对社区工作的真情投入和无私奉献,赢得了党员干部群众的真心爱戴。

  向陈叶翠同志学习,就要像她那样,不求个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党的事业和群众的利益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济南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陈叶翠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本单位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陈叶翠同志先进事迹。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陈叶翠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做到“四个合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实现“一个率先,两个基本”总体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弃考族”:为找工作考研 为找到工作放弃考研

    11.png

    王洋的目标是北京的一所“双一流”高校,对英语成绩要求比较高,这也意味着他在英语方面付出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杨米想放弃考研是在10月底,“每天在图书馆看见身边的备考同学复习,感觉我比他们复习得慢,心里很着急。[详细]

    11-27 08-11中国青年报
  • 12月起一批新规将施行:网盘涉淫秽信息可追刑责

    11.png

    网络云盘涉淫秽信息依法可追究刑事责任;用微信还信用卡每月超5000元部分收0.1%手续费;《志愿服务条例》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行指派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服务;187种消费品进口关税将降低……12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施行,影响我们的生活。[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
  • 女医生右脚骨折拄拐做手术 单腿站立1小时走红

    6.jpg

    记者多方打听,找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她就是50岁的生启芳,鄞州二院妇产科妇产科主任医师。生启芳从医已经28年了,2009年她来到鄞州二院妇产科。"在生启芳看来,她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尤其是不能辜负孕妇长期建立那份信任。[详细]

    11-26 11-11浙江在线
  • 澳大利亚男子欲养鳄鱼当宠物 专家:自找麻烦

    eyu.png

    据澳洲网报道,咸水鳄是让不少人和其他动物害怕的生物,但是澳大利亚一名原住民居然把野生咸水鳄当成宠物“饲养”,他喂食咸水鳄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后,随即引发热议。[详细]

    11-27 09-11中国新闻网
  • 性侵“野火”烧遍美国各界 美军深陷“桃色旋涡”

    (日本共同社)  随着社交媒体的高速发展,近些年美军的几次“桃色丑闻”都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美军高层也成为众矢之的。自2012年以来,迫于压力,五角大楼对性侵犯罪的“害群之马”加大了惩治力度,但冰冷的数据显示此举收效甚微。[详细]

    11-27 09-11参考消息网
  • 美国“先进植物计划”拟培养“无声哨兵”

    图:美军方计划设计能使用现有硬件技术进行远程监控的植物型传感器。据称,该计划致力于设计在环境中可以自给自足的植物型传感器,并且能够使用现有硬件技术进行远程监控。其旨在利用植物的自然机制来感知和响应环境刺激,并将其扩展到检测某些化学物质、病原体、辐...[详细]

    11-27 09-11科技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