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前三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稳中向好

2017-11-09 11:4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代玲玲
 
  

  □记者 代玲玲 实习生 赵方方 通讯员 张洪涛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7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4.5%,拉动经济增长4.1个百分点,经济增长“稳定器”的作用更加凸显。

  其中,规模以上服务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稳”体现在营业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稳定在13.7%-14.6%之间;“好”体现在行业结构优化、企业盈利状况改善。

  重点行业贡献稳。前三季度,规模以上营业收入占比前三位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支撑作用明显。重点领域发展稳。生产性服务业产业规模和供给质量协同提高,有效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点企业支撑稳。重点服务业企业发挥了支撑服务业发展的中坚作用。

  行业结构向好。前三季度,规模以上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1%,比全国高8.6个百分点。盈利状况向好。前三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成本为72.3元,比上半年降低0.3元。实现营业利润增长20.3%,分别比上半年和上年同期提高2.7和21.0个百分点。企业信心向好。三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企业经营状况预期指数为63.2,同比提高3.7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