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8-01-18 10:0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本报评论员

  反腐败,是一场决心与意志的卓绝较量,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一刻也不能松劲停步。

  过去一年,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打虎”力度不减、“拍蝇”从未停步,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为山东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看到,新时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到“击鼓相庆”的时候,必须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抓下去。

  重整行装再出发,就是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使命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拿出实招硬招,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重整行装再出发,就是要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反腐败,既要立足当前、真管真严、切实解决现实问题,也要着眼长远、防微杜渐、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强化对腐败犯罪分子的震慑。要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筑牢思想、制度、道德防线,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既夯实治本的基础,又敢于用治标的利器,才能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重整行装再出发,就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头雁”作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以认真负责担当的态度,勇于自我革命,带头同不良风气、特权行为作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反腐败斗争,我们一定能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