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波代表:葵花倾心向阳开

2018-01-11 08:41:00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温源

  原标题:王晓波代表:葵花倾心向阳开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代表的责任和使命。我要把带着‘温度’的会议精神,用最短的时间传递给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党的十九大代表、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信托财务管理部总经理王晓波第一时间就给所在支部的党员分享十九大精神。

  王晓波1993年走上工作岗位,在财务和审计岗位一干就是20多年。2007年,华电集团公司着眼于金融产业战略发展,成立了华鑫信托公司筹备组。为了拿到这个稀缺的金融牌照,王晓波与同事先后13次南下广东佛山,往返5万多公里,马不停蹄地跑监管、工商部门。王晓波经常是挑灯核算账目,饿了就吃碗泡面,困了就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醒来后继续工作。“敢于向不可能挑战”“用特别的思路解决特别问题”,这是他经常和同事说的话,他也收获了“拼命三郎”的美名。

  王晓波常讲“省一分钱比挣一分钱容易,我们要最大化维护公司利益”。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王晓波所负责的信托财务部,主要负责所有成立信托业务项目的资金划转、收付息,每天都有几亿甚至几十亿元的资金流转,稍有差池,损失不可想象。近年来,他负责的1540个信托项目累计940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无出现操作性风险,实现了资金的准确划付。

  王晓波担任公司的第三党支部书记。针对支部年轻党员思想活跃、管辖部门分散、人员流动性大、业绩指标重、党员意识较弱等特点,王晓波强化党建“顶层设计”,探索推行了“1+3”党建工作法,即建好一个平台(每周党员活动日),完善一本手册(支部工作手册),践行一份承诺(党员承诺践诺),完成一项结对(党员群众结对子),支部同事的党员意识得到显著增强。王晓波喜欢和员工谈心,乐意帮助年轻人成长。他主动编写相关教案,手把手指导青年人走好职场第一步,他还主动给青年员工分享成长经历、传授财务经验……

  冬日的暖阳照进王晓波的办公室,也照在墙上一张他拍摄的百亩向日葵的照片上。“百亩葵花向阳开,永远给人一种乐观向上的力量。”王晓波对记者说,“十九大提到‘不忘初心’,我们信托人的初心就是发挥信托优势拓展业务,不断满足和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王晓波总是不忘提醒身边党员,要谨记十九大报告中“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求,“作为财务人员,一方面要敢于创新学习新理论、运用新技术;一方面还要强化基础管理,提高业务操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促使有序合规地办理每笔业务,不出现操作性风险。”

  (记者 温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今冬流感为何来势凶猛?权威部门回应公众七大关切

    11.png

    近期,伴随流感高发期到来,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流感疫情的扩散也引发了公众的担忧。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也表示,今年流感的流行确实要高于往年。[详细]

    01-10 09-01中国新闻网
  • 官微“闹情绪”暴露管理之乱:发布流程存在漏洞

    11.png

    无独有偶,也是最近,为了负面缠身的某娱乐明星,湖南永州文明办居然有工作人员擅自违规动用单位官微“力挺”。网络时代,政务官微既是直面公众的互动纽带,更是见证政府工作的形象窗口,甚至会影响全局工作,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里问题频出实在要不得。[详细]

    01-10 09-01人民日报
  • 晚婚族越发庞大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已过时?

    春节将至,“催婚”的话题又将迎来一波舆论风潮。近期,有关初婚年龄推迟的讨论登上网络热搜榜。为何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选择晚婚?“单身族”的庞大又将带来什么问题?如今,公众如何看待“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传统观念? [详细]

    01-11 11-01中国新闻网
  • 国内核辐射受害"第一人"的22年:痛苦从未停止

    次被医生告知可能需要截肢治疗时,宋学文想哭、想叫、想跑,最终还是对医生说:“截吧,大不了变成瘸子。每天坐在轮椅上,用右手的两根残指转动着轮椅的控制杆,宋学文的脊椎长期承受着压力,开始变得弯曲,显出些驼背。[详细]

    01-12 08-01北京青年报
  • 日本宇航员称在太空长高9厘米 美媒:回来还缩回去

    2018-01-12 08:20:40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倩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美媒称,人类的身体注定应存在于重力环境下。报道称,尽管如此,2厘米的新增高度也并非毫无意义,这提醒人们,待在太空中会奇怪地改变身体。[详细]

    01-12 08-01参考消息网
  • 普京:俄准备继续归还乌克兰留在克里米亚武器装备

    (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1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准备继续归还乌克兰留在克里米亚的武器装备。普京还提到乌克兰在克里米亚仍留有大批弹药。普京提到,在俄乌关系不正常的情况下,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实现了显著增长。[详细]

    01-12 08-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