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锤炼政治担当 提高政治能力

2018-01-18 09:22:00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原标题:锤炼政治担当 提高政治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政治部门,组织部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定位、履行政治职责,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把政治担当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胜利,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证。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必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轮训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学出更坚定的政治信仰、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更纯粹的政治觉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那曲地区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批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掌握治边稳藏的政治领导本领,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不懈奋斗。

  旗帜鲜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是党员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必须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地位,始终做到绝对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工作都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决不允许各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严明反分裂斗争纪律,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更加自觉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永不懈怠的政治担当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级组织部门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步伐,履职尽责,开拓奋进,建强治边稳藏的“火车头”,打造扎根边疆的“高原铁军”,立起党的建设制度的“四梁八柱”,释放干部人才、组团式医疗人才援藏红利,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在守正出新、向上向好中交出了精彩答卷。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是组织部长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守职责、担当作为。在干部选拔任用上突出政治标准,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作为首要条件,大力培养选拔使用少数民族干部,重视培养长期在藏工作的汉族干部和援藏干部;加强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培养,全面提升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等八个方面的本领,努力打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高素质专业化治边稳藏干部队伍。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区分农牧区、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7大领域,分别从组织设置、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运行机制、经费保障等8个方面进行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战斗型、引领型基层党组织,不断厚植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在人才工作上突出政治引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兴藏战略,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深入开展干部人才援藏;扎实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健全完善以院包科、人才帮带、前后方联动等机制,深化医疗改革,健全考核机制,切实将其打造成增进群众福祉、凝聚人心的民生工程、政治工程。

  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部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组织部长必须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按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增强本领,扎实改进作风”的要求,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练好“文武艺”,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制定政策的质量、推进落实的质量,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担当作为。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认真落实“三个牢固树立”要求,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模范执行党的干部政策,涵养公道正派的思想境界,常念紧箍咒、常拧螺丝帽,持之以恒地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作者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明确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

    夫妻共同债务.jpg

    该司法解释明确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签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债权人以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为由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详细]

    01-18 08-01中青在线
  • 首批国家海洋专项督察情况公布 我国出台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

    填海.jpg

    2018年1月17日,国家海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国首批国家海洋督察情况进行公布,并发布了史上最严的围填海管控措施。林山青表示,结合督察整改工作,国家海洋局聚焦“十个一律”“三个强化”,采取“史上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

    xiao.png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详细]

    01-17 15-01辽宁卫视
  • 音乐治疗师准入门槛博弈:靠参加短期培训不行

    2017年年底,刘明明参加了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的中国音乐治疗学会的年会,这是她第一次作为理事会成员参加这个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学会的活动。除了理论学习,音乐治疗还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中心给学生提供了很多见习机会。[详细]

    01-18 09-01中国青年报
  • 4名外国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据尼日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尼卡杜纳州警方于当日证实,2名美国人和2名加拿大人于16日在该州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随行的2名警察在与绑匪交火时被枪杀。[详细]

    01-18 09-01人民网-国际频道
  • 墨西哥现世界最大水下洞穴 或解密玛雅文明(图)

    据外媒报道,一个潜水团队近日在墨西哥东部发现了连通两个地下洞穴的通道,发现了或是世界上最大的被水淹没的洞穴。在图卢姆的海滩度假胜地附近,GAM团队发现长263公里的、名为Sac Actun的水下洞穴系统,与长83公里、名为Dos Ojos的水下洞穴是相连通的。[详细]

    01-18 09-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