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 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2017-06-21 09:1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刘伟在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强调

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 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记者 魏 然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0日讯 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在济南闭幕。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审议通过了《关于降低企业成本,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李掖平常委代表省政协文史委围绕繁荣文艺精品创作、陈月辉常委代表致公党省委围绕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毛方国常委围绕游艇基础设施建设、刘央常委代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围绕推动山东上市公司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李传恒常委围绕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培养、许衍刚常委围绕挖掘保护乡土文化资源、滕先森常委围绕禁止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孙录宝常委围绕政府购买服务作了发言,还收到书面发言16篇。

  刘伟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科学谋划了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省纪委和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是维护核心、坚定看齐的大会,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描绘蓝图、创造未来的大会,是全面从严、夯实基础的大会,是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为谱写齐鲁大地改革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全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把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学深悟透,把对政协工作的任务要求扛在肩上。要聚焦走在前列、明确主攻方向,突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文化繁荣发展重要使命,为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献计出力。要坚持大团结、推动大联合,发挥好协商平台作用、界别渠道作用、委员主体作用,汇聚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合力。要提高站位、全面从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陈光、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和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听取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