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安全“六问”

2017-07-19 11:4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鲁义

  □鲁义

  思想上是不是真正重视了?责任是不是真正落实了?制度执行到位了没有?监管措施管用了吗?落实成效怎么样?作风是不是深入扎实?抓安全工作,要对照反思,切实回答好这“六问”。 

  我省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偶然当中有必然,天灾里面有人祸,反映了个别地方红线意识不牢、轻视安全生产的问题,安全管理混乱、监管不到位的问题,隐患长期存在、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抓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虚假,决不能对问题视而不见,决不能报喜不报忧,决不能任由问题放在那里等待观望、无所作为。 

  现在抓安全,缺的不是安排部署,缺的也不是经验教训,缺的是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要对照“六问”,自觉从主观上、从领导和工作方法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多算算良心账、政治账、社会账、经济账,把安全的弦绷得紧一点、再紧一点;要聚焦“六问”、精准发力,以“一竿子到底”的决心和韧劲,盯住具体事,抓住关键点,做出真成效,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遗憾,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以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