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半年民生和扶贫支出增长较快

2017-08-03 14:28: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济南8月2日消息(记者桂园)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山东民生支出增长较快用于扶贫的专项资金支出进度已达80%以上,下半年将加快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3938.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5%;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9.6%,比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分别增长10.9%、15.3%、20.1%、34%。

  此外,山东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各级财政投入专项扶贫资金50.62亿元,支出进度达到80.3%,比去年同期高出34个百分点。减税降费方面,今年前5个月,全省营改增减税177.52亿元。仅落实今年中央和省新出台的减费降负政策,全省就可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约140亿元。

  下半年,山东将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强化城乡、区域、陆海、节能减排“四个统筹”,加大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投入。加快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经济、现代农业等强省建设十个重点领域;并切实保障重大民生工程资金需求。保障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支出,支持办好群众关心的文化、教育、就业、养老、医疗、住房、环保等民生事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