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还看今朝】山东:努力走在前列

2017-10-03 1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0月3日讯 这里有海拔1500多米的五岳之尊泰山,有世界上下潜最深的潜水器蛟龙号,还有全国最快的空中列车……今天上午10点,迎接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山东篇在央视播出。

  《还看今朝》山东篇分“融儒而歌”、“新旧动能转换”、“走向深蓝”和“山东有我”四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呼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提出的弘扬传统文化号召,以乡村儒学和世界儒学大会为切入点,介绍山东传统文化的发展。在节目中还将展现沂蒙精神,特别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提出的“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新沂蒙精神,表现山东对新沂蒙精神的诠释和理解。

  第二部分是讲新旧动能转换。山东是传统的工业大省,也是经济大省,但是产业结构并不尽合理,所以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下了很大的决心,断骨再造、轻装上阵。

  第三部分是讲海洋方面成就。摄制组走进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带大家看一看里面的高端设备,看看我们的海洋科考能力和海洋科学家的故事。节目组还把一件神秘的礼物带进演播室——蛟龙号在2000米深的海底采到的多金属硫化物海底矿石标本。刘骏透露,为了能让这份礼物走进演播室,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收藏它的博物馆签订了“生死状”。

  第四部分是介绍五年来山东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其中有人物的故事,有记者海采。在“你眼中的山东人”海采中,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朋友给山东人这样一个定义:热情、仗义、仁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