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借"一带一路"促文化版权交流

2017-04-14 13:29:00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赵秋丽、李志臣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李志臣)“十三五”时期,山东版权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版权交流。日前,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山东省将继续办好中国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积极参加国际版权博览会,促进版权保护成果的广泛运用。

  据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副局长谢宁介绍,“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加强对外合作,推进版权交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视创作、出版发行、精品译配、出版物数据库推广、广播影视技术合作,组织跨境采访、媒体互动等品牌活动,集中讲好山东故事,塑造山东对外新形象。

  为充分发挥山东省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区位优势和版权保护及相关产业发展等优势,扩大与东亚地区的交流与合作,第三届“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简称第三届“东亚版交会”)将于4月14日至16日在山东举办。“东亚版交会”是国家版权局主办的“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之外,唯一一个由地方承办的国际化版权交易盛会。展会定位中高端,每两年举办一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