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小叙

  尤婧

总有这样一幅画面在脑海里回放:

一张斑驳的旧木书桌,一盏沧桑的老式台灯,一杯单调的温白开水,一本泛黄的经典珍藏,而我安静地坐在檀木椅上,缓慢从容地从泛黄的书本里,小心翼翼地翻开那张破损的家书,字已模糊而折叠的纹路清晰可见……

宝:

最近过的怎样?原谅我每次都这般开头,妈妈没有你有文化,这点你是知道的。不知道这封信会什么时候寄到你那,但愿不要是早上,这样我的牵挂就不会在黑压压的邮箱里待上一整天,也不要在中午,妈妈盼了你大半辈子了,怕是岁月不饶人啊,还是晚上吧,这样你就会回家时顺道把我带着,妈妈喜欢这样。

算算你也许久没回家了吧,大概有122天了,之所以说大概,是因为妈妈把你赶车的天数也算着了,你一向记性好,这点随你爸,但记性好的人都不算这些琐碎事,都在做大事哩。宝宝,妈妈许久没这么叫你了,上次叫你还是几年前了,那时候你上高中,可能长大啦,不愿意被人叫宝宝,你放晚学回来不开心地跟我说:“妈,以后不要叫我宝宝,幼稚!”现在想想你说的话,妈妈还是觉得你好可爱,妈妈真想永远叫你宝宝,而你也永远是我的宝贝。

你好强,有时候容不了妈妈对你说表露情感的话,你总会嫌弃的转开话题,妈知道你是故意的,因为害羞是你的天性。其实你是爱妈妈的,而且一直深深地爱着,首先原谅妈妈无意看了你手机来电,你给妈妈的备注是“Y母后”,Y是你的首字母,如果猜得没错它的谐音应该是“我爱”。但愿你还没有改掉,不然妈妈应该用你的话说“真自恋。”

好啦,此时写信的时候是晚半晌,妈妈要去菜园逛逛,等你下次回来,菜园里的蔬菜就可以吃啦。宝宝,回来记得提前告诉我们,好去车站接你。妈有点想你,如果看完这封信还看书的话,记得自己泡杯奶,加两滴蜂蜜,你一直爱的。记得早点睡,宝贝晚安!

  宝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