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

 曾宪营

我总是在生病的时候最想家,我应该是潜意识里觉得家才是良药吧,哪怕听一听你们的唠叨和家长里短也是开心的,仿佛那样我才是离你们最近的,不知道你们还记不得记得今年已经是我离开家的第十年了,刚上初中那会只要是一生病就想尽办法请假回家,原来那个时候我才是最依赖你们的。

转眼十年过去了,我长大了懂事了,而你们也在慢慢变老,渐渐走向你们的垂暮之年,每次离别的时候,我总是不忍心回头看,我怕看完这一眼,下次回来你们的容貌变得陌生。有人说:父母苍老的速度是以光年计算的。以前我不信,如今我希望我会发明一款时光机,我在成长,而你们永远活在我记忆中的那个样子。

我总跟你们说我只是偶尔才想家,其实这十年来我的思念从来没间断过,每次我都告诉自己分别的时候一定要拥抱的用力一些,因为我不知道下次再见面是什么时候。我想在我思念你们的同时,你们也一定在思念着我吧,甚至不比我的少。

我有想过以后的生活,当我有能力独当一面的那一天,我一定会回到你们的身边,你们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因为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是你们,而我同样也深爱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