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你的新娘

孙思华

于净:

我决定做你的新娘,在历经一千零一夜的冷静之后,我的心郑重承诺。我愿意做你的新娘,跟着你到我们常去的那个地方,你采撷一束鲜花举到我们盼望里。我真的希望这一天就是现在,就是在没有一分一秒的时间阻隔中,两颗心彼此间都能听到口平口平的跳跃。

哦,这个美好的约定,就要到来了,如同渴了喝水饿了吃饭困了睡觉一样,在前方的某个树下,我能够聆听清脆的鸟鸣,能够在按响门铃之后,看到的是你灿烂的微笑和问候。爱人呵,请你快些娶我吧,新房里不需要太多的豪华,被褥只要是新的就成,话语不要太浪漫只要真诚就足以让梦境遍布花的吟诵。

我是一个孤独的旅人,在路上已经坎坎坷坷跌跌撞撞地越过了30个站台,而没有一个能够令我留下来说句话喝杯茶。其实,我疲惫的心里早已明白,越过了这个村庄,前面不再有清馨的软烟象旗帜一样飘扬在我的视野里,甚至那里也没有锣鼓的奏鸣声。

这该是一个怎样的日子,它让我昨夜的睡眠时间变成了零。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么?含情脉脉的太阳把我的脸颊抹红,圆圆的镜子里映现我由衷的笑容,房子里处处是令人心动不已的鲜红……哦,这个日子,我将会成为一块不再素洁的画布,上面签下的都是你密密麻麻的名姓,或者是你再也难以按捺的激情。

我怕这个日子象一只箭一样直刺我心,那时,我这棵常有清香的花朵上不再有朦胧的朝露,我可以翻来覆去的单身床上会有一种阻挡,我的每次约会与应酬将有人“审批”……

我难以抵挡你的热情,你会象吸吮一个完全熟透的柿子一样,在我脸上的某个部位,制入你火辣辣的吸管,连同我最后的羞涩都吸得荡然无存,只给我留下一个心旌荡漾的躁动。

喜欢你和那个日子的早日到来,可我不喜欢你破坏性的言行,因为那种灭顶之灾会使我从此改变我的角色啊,爱我的人!

不寒而栗的日子,让人激动不已的日子,你慢些或者快些叩响我的门铃吧!我是一朵鲜花,需要春风吹拂;我是一杯美酒,需要你的啜饮;我是一只钢琴,需要你柔软的手指在我心中产生共鸣……

我愿你的新娘!

  想你的  华

  2011.11.11